古德蒂很忙! 加拿大沙排红星上门求教二传技术

古德蒂很忙! 加拿大沙排红星上门求教二传技术
2018年09月07日 23:18 体育综合
帕雷德斯向古德蒂求教二传技术 帕雷德斯向古德蒂求教二传技术

  瑞士精英赛上的古德蒂很忙!

  9月6日,率领土耳其女排与中国女排对阵的这天,他还客串给沙排球员当了二传教练。正在蒙特勒拍摄宣传视频的加拿大沙排明星梅丽莎·胡玛娜-帕雷德斯(Melissa Humana-Paredes),专程赶到排球馆向古德蒂请教二传技术,“褶导”认真地当起了老师!

  古德蒂特别善于培养优秀的二传,纳兹、凯瑟琳·维斯、劳拉·德耶科玛均出自他的麾下。因此,一向热衷于学习的胡玛娜-帕雷德斯赶紧抓住机会,请古德蒂给她上一节训练课,看看未来还能如何进一步提高二传技术。

  当然,这位加拿大沙排明星也来头不小。

  1992年10月10日,她出生于加拿大多伦多一个智利移民家庭。她的母亲米里娅姆是芭蕾舞演员,父亲赫南则是一位排球教练,他带出的队员约翰·查尔德和马克·黑泽曾代表加拿大队出战过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并获得铜牌。

  受父亲的影响,胡玛娜-帕雷德斯12岁开始接受沙排训练,4年后便开始代表加拿大队征战国际赛场。

  今年胡玛娜-帕雷德斯大放异彩,和搭档莎拉·帕万在本赛季的沙排比赛中取得了一系列好成绩,她俩摘得英联邦运动会金牌,还在Gstaad大师系列赛中多次登上领奖台。

  在FIVB颁布的2018年度沙排大奖中,她获得了最佳二传奖。此前,她还获得过FIVB 2015年度最佳新人奖和2017年度进步最快奖。

  沙排和传统的室内排球有许多共同之处,两项运动以积极的方式互相碰撞。许多沙排运动员都希望从室内排球上汲取营养,从而提高自己在沙排上的技战术水平,反之亦然。

  放眼国际排坛,室内排球和沙排都能打的运动员不在少数,譬如中国的张常宁,譬如胡玛娜-帕雷德斯的搭档帕万。

  虽然加拿大女排在国际比赛上的成绩不理想,但这并不妨碍帕万的光芒四射。身高臂长、进攻强力的帕万在中国联赛效力期间,喜爱她的球迷称她为“加拿大朱婷”。近年来,帕万在室内排球和沙排两个赛场上游走,展现出惊人的能力。

  这次胡玛娜-帕雷德斯向古德蒂求教,有人猜测她是不是也会像搭档帕万那样在两个项目之间转换?她表示,自己的首要目标是代表加拿大出战2020东京奥运会沙排比赛,没空考虑换项问题。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我爱女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