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赛安家杰临场指挥摸不透 接任郎平任重道远

瑞士赛安家杰临场指挥摸不透 接任郎平任重道远
2018年09月06日 15:50 新浪体育综合
安家杰 安家杰

  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女排0-3输给意大利,这场比赛结果应该说不意外,意大利全主力来了瑞士,咱们派出的是二队。不过从比赛进程看,我们这批队员绝对有能力给到对方更多一点麻烦,只不过因为场边站着的是安家杰,一切就都变了样:刘晏含在场上不接一传又不打调整后攻,那这样的主攻留在场上干吗?全场比赛吹了4次轮次错误,一个差了拦网手半米的扣球被吹扣球出界,主教练在场边不抗议吗?

  这场球安家杰在首发上用的是刘晏含搭档段放的主攻线,开局还打了一个6-1,看似顺风顺水,但随着意大利复苏,安家杰的临场调度就没了办法了。首先,刘晏含的使用方法绝对是一个巨大的漏洞,大刘在场上不负责接一传,这种主攻不接一传的待遇现在连科舍列娃都没有了,对面的埃格努都没有了,但为什么刘晏含有?其次,刘晏含不接一传,但你得让二传调整攻都要给她啊,但刁琳宇很少给,刘晏含在前排时的定点强攻又攻不过去。全场比赛,因为刘晏含的出场,导致了中国女排轮次非常尴尬,攻传体系非常混乱。

  其次,当龚翔宇段放因为要分心后排一传,又要在前排得分时,两个人很明显无法承担这样的朱婷式的工作。龚翔宇在德国站打得好,对阵荷兰土耳其能够在全队得分排名一二,是因为一没上刘晏含,二有李盈莹帮她下球啊。这场球段放已经打出了自我了,26扣9中加3拦拿到了12分,是全队的得分王。龚翔宇后面2局都没下分,自己打得很别扭,从电视镜头中都能感觉到,这个时候从保护队员角度出发换下小宇更好。顺便说一句,刘晏含这一场的数据是32扣9中,比要接一传的段放成功率还低,大刘被拦和出界的次数也超过5次了,那为啥不考虑用吴晗来打主攻呢?吴晗本身就是主攻出身,第一局二换三上来打得挺好的啊,关键小姑娘也能接一传啊。

  再说说比赛临场指挥的问题,全场比赛除了二换三,安家杰真的没有做过任何其他的调度,就连暂停都是省着用啊。作为一名主教练,在场下你就得想尽一切手段来帮助队员解决问题。本身孟子璇就是作为双自由人战术来报名的,为啥到了第三局垃圾时间才用呢?换人除了二换三,真的没其他招数了吗?

  至于全场比赛被吹了4个轮次错误,更是闻所未闻,裁判第二次吹的时候就应该主动过去询问了,到底是哪儿错的?是我们自己的问题,安家杰那你就得赶紧提醒队员别犯错。但是安家杰啥都没做,赛点那个球刘晏含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位置站错了。坦白说,安家杰自己也不清楚队员的位置站错了。还有一个球,意大利扣球在空中离着拦网手都快半米了,这个球还判打手出界。安家杰在场边得抗议啊,这才是主教练应该做的事情啊。

  这场球输0-3,不是说比赛不能输,输给全主力出战的意大利有什么丢人,关键是比赛不能这么输。作为主教练,应该让比赛内容变得更加有质量。这场0-3输下来,主力队员像龚翔宇没锻炼来,替补队员刘晏含也没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孙海平吴晗这样的新人你也没锻炼来,甚至连误判都不敢抗议,安家杰啊,这样的你,怎么能让全国球迷放心你来接替郎平呢?

  头条号 罗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