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客串接应发挥不理想 这两点希望能提高

李盈莹:客串接应发挥不理想 这两点希望能提高
2018年08月29日 22:35 新浪体育
李盈莹 李盈莹

  因为曾春蕾伤病的反复,李盈莹今天被委以重任,在2点换3点时客串接应二传出场打比赛,但在第三局,郎指导还是换下朱婷,让李盈莹首发出场,这位年轻小将又回到了熟悉的主攻位置。

  虽然本届亚运会女排比赛已经进入了淘汰赛阶段,但菲律宾队明显无法对中国队造成任何威胁,李盈莹在这场比赛中也得到了锻炼,先后打了2个位置。

  对于自己今天客串接应,李盈莹对记者们说自己早有准备,“我觉得今天我打接应二传位置,在2点换3点时的打这个位置,也是希望能增加场上的进攻点。在赛前我就知道了,也做好了准备。”

  其实这并不是李盈莹第一次客串接应二传,“这次是第二次。之前在世界联赛德国站比赛中,我也以接应二传的身份上过场。”李盈莹在打4号位时点高、下手快,而且她的左手出球进攻线路也与右手进攻的主攻不同。换到接应二传的位置上,在2号位进攻,李盈莹面在进攻时遇到拦网的角度与之前还是有明显的不同,她扣球的感觉自然也不如在主攻位置时,“我在接应二传位置上发挥得不是很理想,在进攻方面,也许是因为动作的问题。”

  本场比赛,李盈莹得到了4分。在被一个女记者问到自己更适应主攻还是接应二传位置时,还没等李盈莹作答,一些记者就可以猜到她的回答,“肯定更适应主攻。接应二传方面我还需要适应得再快一些,在进攻方面没什么太大的问题,但拦网和防守方面有些不适应。”

  从小组赛到今天这场比赛,李盈莹多次得到了出场机会,其中还不乏有首发出场的机会。对于这几场比赛,李盈莹有所感悟,“我之前比较注重进攻和发球,对自己的弱项环节不是太在意。在联赛中,我们队有队员替我来做这些保障。到国家队来后发现,我这里如果出现问题,队友来弥补我,可能会给队友增加负担,我希望能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能在下三路和拦网这些弱项中能提高一些,能为队伍出一份力。”

  半决赛对阵日本队,李盈莹在心理上已经做好了准备,“日本队的防守比较好,我还是做好充分准备,准备多回合的球,如果进攻一板得不了分,可能要准备第2板、第3板,我年轻,在场上可能会有着急的情况,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我能够尽快地调整心情,耐心地去打好每一个球。”

  在被问到在半决赛中自己会以哪种位置队员的身份出场时,李盈莹慧黠地说道:“听郎导安排吧,我做好准备。”

  (董正翔 发自雅加达)

李盈莹主攻二传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