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朱婷全勤首发为保持状态 小将需胜仗找自信

郎平:朱婷全勤首发为保持状态 小将需胜仗找自信
2018年08月27日 16:12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8月27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展开女排小组赛最后一轮角逐,中国女排以3比0战胜印度女排,以小组赛全胜的战绩晋级复赛。赛后,在被问到是否越来越多地给李盈莹等年轻队员出场机会时,主教练郎平回应道:“在不输球的情况下,要给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在她们在胜利中寻找自信。”

  从19日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到27日第五场比赛,队伍在9天的时间里打了五场比赛,五场比赛都是以3比0取胜。郎指导是如何看待漫长的小组赛的呢?“因为必须要取胜嘛,才有机会进入下一个阶段,作为中国队来说,虽然这个赛制非常漫长,特别容易走神,不容易保持状态,我们还要做队员的工作,一定要精力高度集中,在比赛时要拿出自己最高的实力。”郎指导如是说道。

  五场小组赛,队长朱婷场场都首发出场,是队中在场上时间最多的队员。从郎指导对记者问题的回答中可以看出,场场派遣朱婷首发也是为了让其保持状态,“我们今天其实第一局上就是想让主力一直要保持状态,因为老在村里休息,真是没有状态,你看今天保持状态还这样呢!这个赛程有一点不一样吧,我们要警惕。”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一场和这一场比赛中,小将李盈莹都得到了首发出场的机会。这场比赛,李盈莹得到了14分,得分甚至超过了朱婷(13分),名列队内第一队。

  对于何时会派遣年轻队员出场,郎指导已了然于心,“如果我们有机会的时候就给她们上场的机会,但不可能所有年轻队员同时场上,那可能就要出现问题。在不输球的情况下,要给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在她们在胜利中寻找自信。为了锻炼,如果输了一塌糊涂,那她自信是找不出来的。所以年轻队员的场上搭配,一定要有老的队员压着,压阵,带着她们去打。”

  (董正翔 发自雅加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