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生死战郎平梦回里约 梦见与赖导沙排赢巴西

男排生死战郎平梦回里约 梦见与赖导沙排赢巴西
2018年08月27日 13:11 新浪体育综合
郎平 郎平

  中国女排从8月17日飞来雅加达征战亚运会,到今天正好是第十天。

  十天打了四场比赛,密度不大,四场比赛都是3比0取胜,挑战也不大,但是大家一点儿都不敢放松,队员们也都很清楚,一个月后开幕的世锦赛场场硬仗,亚运会的以赛代练来不得半点马虎。

  今天是女排比赛休战日,中国女排像此前每个休战日一样,下午两点乘坐大巴准时从亚运村出发,到租借的训练馆高质量完成一堂高要求的训练课。

  郎导在课前讲话中嘱咐大家一定要充分热身,一定要活动开:“绕着场地顺时针跑五圈,逆时针跑五圈,你们小年轻儿的要加上速度,大点儿的队员也别落下。”

  不过“老将”们可是一点没落下,有的甚至还能在队伍前列领跑,全队精神面貌特别好。

曾经放话说能想出一百种热身游戏的Rett,今天给大家准备了“扔飞盘”的游戏。

  曾经放话说能想出一百种热身游戏的Rett,今天给大家准备了“扔飞盘”的游戏。全队分成四组,每组四人站成一列,第一人带着飞盘完成指定动作到达终点后,要将飞盘扔给起点处同组的第二人,依此类推,直到最后一人到达终点,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

  因为人数不够,袁志和Rett也参与到游戏当中。

  Rett设计的每个游戏都可以说出其中奥妙:“首先它很有趣,其次,她们接飞盘接得都不是很灵活,每次都需要来回跑动,集中注意力才能接好,这样她们可以在身体和大脑两个层面清醒过来。”

  “如果她们很会扔飞盘接飞盘,那她们一动不动也能完成得很好,也就不能达到热身的目的。”Rett笑说,这也是为什么他不让她们每天玩同样游戏的原因。

  正式训练开始前,大家一边准备护具一边说:“今天下午男排生死战,休息时间关注一下比分!”

  第一次休息时,中国男排和卫冕冠军伊朗男排紧咬比分,中国男排一度将比分反超,大家都很开心。

  “这比分不错啊,坚持住!”郎导笑着说,她想起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巴之战,同样是面对卫冕冠军,中国女排不被看好,“打巴西前的那个晚上,我梦见自己和赖导搭档打沙排,赢了巴西,哈哈哈,当时真是恨不得自己都能上场了。”

  一传练习时,教练见朱婷和刘晓彤已经接得差不多了,就让她俩下来休息会儿,不过站到场外,她们并没有休息,而是帮忙发球。

  分组对抗时,在教练没安排自己上场的时间里,颜妮和曾春蕾也在一旁自觉练身体。

  说起来,包导为了保护练身体的曾春蕾不被球砸到,特意站在她前面,嘴里还念着:“你们别动,让我一个人站在最’危险’的地方就够了。”

  两块场地,只有两个球筐,曾春蕾从Rett的热身器材包里找到一根弹力带,放在地上,把球框在里头,制成了一个超简易版球筐,一解燃眉之急。大家都夸曾姐“有创意”。

  颜妮在对抗训练时连续两次脆拦对手,队友们个个睁大双眼,连赞“妮姐厉害”,只有“妮姐”一脸淡定。

整堂训练课持续了四个半小时,结束之后大家才得知中国男排0比3不敌伊朗男排。

  整堂训练课持续了四个半小时,结束之后大家才得知中国男排0比3不敌伊朗男排。“刚才赖导发来消息,中国队第一局自失12分。就这样还打了25比27,其实伊朗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太可惜了!”郎导说。

  不过,男排的亚运会之旅还没有结束,和女排共同租用一块训练场地的他们,还要准备7至12名的排位赛。所以训练结束离开之前,李童和袁灵犀将球网升高,帮男排做好第二天训练的准备。

  北京时间明天中午13点半,中国女排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印度女排。

  “我爱女排”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