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张哲嘉崴脚后打封闭上阵 再战伊朗有信心赢

心疼!张哲嘉崴脚后打封闭上阵 再战伊朗有信心赢
2018年08月26日 21:24 新浪体育
张哲嘉 张哲嘉

  8月26日下午,征战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中国男排,以0-3(25-27、20-25、21-25)负于伊朗队,无缘四强,将参加7-12名的争夺。赛后,首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出战亚运会的副攻张哲嘉作为运动员代表接受了采访。

  更透露了一则令球迷心疼不已的幕后故事:“昨天崴脚了之后,回去之后越来越肿了,进行了三次冰敷,晚上打了一针封闭!真的是拼下来的这场比赛。一开始在做准备活动的时候非常的疼,但一站上赛场,打了两个球之后就忘记了疼痛。”

  被问到第一次出征亚运会,并跟强队伊朗交手之后的心得体会,张哲嘉坦言收获不少:“知道抽签抽到伊朗之后,我们私下也说明天是一个机会。教练跟我们说要放低位置,不要把伊朗想得太强,要去冲,不要憷!教练还是在跟我们减压吧,不要把这场球想得特别关键。就我个人而言,第一次跟伊朗打,还是兴奋占更多数,并没有害怕怯场这些。也看到了自己跟世界高水平的二传还有副攻的差距。”

  他也认同当机会到来时,没有好好把握是错失比赛的关键所在,“第一局最后两个关键分我们没有把握住,都输在了自己的失误上面;还有在两边胶着互相上分的情况下,我们的一传没有对方顶得那么好,所以就慢慢拉开了比分。比分拉开之后,再想一分分追就比较困难了。”

  尽管无缘奖牌,5天后就要迎来23岁生日的张哲嘉并没有失去信心。“肯定非常遗憾!但是不管怎么样还是打出了自己的东西,这场球既然输了,我们会好好总结,后面还有比赛要我们去拼,所以还是不能因为输了这场球就泄气。”如果以后再有机会与伊朗男排隔网而立,小伙子坚定地回应说:“那肯定是干他们啊!可以的,我相信我们绝对能够赢!”

  (何霞 发自雅加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