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九位奥运冠军出征世锦赛 巴西三位老将入列

女排九位奥运冠军出征世锦赛 巴西三位老将入列
2018年08月21日 23:37 体育综合
出生于2000年8月的许璐瑶,比李盈莹还要小半岁 出生于2000年8月的许璐瑶,比李盈莹还要小半岁

  今天距离2018年女排世锦赛开幕还有38天。

  国际排联在世锦赛官网公布了参赛24支球队的22人大名单。

  在中国女排的22人大名单上,有主攻朱婷、张常宁、刘晓彤、李盈莹、刘晏含、段放,副攻袁心玥、颜妮、杨涵玉、胡铭媛、郑益昕、高意,接应杨方旭、龚翔宇、曾春蕾、许璐瑶,二传丁霞、姚迪、刁琳宇,自由人林莉、王梦洁、孟子旋。

  正在雅加达参加亚运会中国女排13人,悉数进入世锦赛22人名单,因伤无缘亚运会的张常宁和杨方旭也顺利入围。

  除了九位奥运冠军榜上有名,江苏女排“00后”小将许璐瑶的入选成了一大亮点。

  出生于2000年8月的许璐瑶,比李盈莹还要小半岁,身高1米91,可打接应和主攻。

  今年六月的亚青赛半决赛,许璐瑶作为国青女排主力接应轰下全队最高的21分,球队3比2力克泰国闯进决赛,拿到了参加世青赛的门票。赛后许璐瑶获评最佳接应。

  得知自己进入中国女排世锦赛22人大名单,许璐瑶有些吃惊:“我和大姐姐们差距很大,我应该更加努力。”

  说起自己和之前最大的变化,许璐瑶肯定地说:“瘦了。这半年多一直在减重,已经瘦了10公斤了。”

  虽然世锦赛的最终名单只有14人,这张22人大名单还有很大的调整空间,但是对于许璐瑶这样的“00后”新人来说,入选大名单就是一种肯定,相信未来她会得到更多的考察和锻炼机会。

  其他各队的22人参赛名单中,美国和巴西的名单值得关注。

  在美国女排的22人大名单中,罗宾逊以自由人身份入选。在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中,由主攻改打自由人的罗宾逊有出色发挥,在后防线上为美国女排提供了充分的保障。此前不少球迷猜测里约周期的核心二传格拉斯生完宝宝后会复出,不过她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大名单中。

  巴西女排在热身赛四场全败给美国二队后,吉马良斯紧急招入接应莫尼克备战世锦赛,此前巴西队中只有坦达拉一名接应。 而此前陆续回归的三位老将达尼林斯、塔伊萨和费加雷也全部出现在巴西女排22人名单中。

  (我爱女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