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大球亚运有个底线 上届6项总共0金你敢信吗

中国三大球亚运有个底线 上届6项总共0金你敢信吗
2018年08月16日 08:42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本次全主力出战,是最有希望夺金的三大球队伍 中国女排本次全主力出战,是最有希望夺金的三大球队伍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即将开幕,本届比赛最引人注目的项目当然是三大球的角逐。中国女排派出最强阵容,有望夺冠。中国男篮和男排都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很难染指金牌,如能夺取一枚奖牌应是令人满意的成绩。女篮、女足夺金希望不大,男足则不具备夺金实力。

  女排最具夺金实力

  在上届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在三大球六个项目上仅夺得两枚银牌,没有拿到一枚金牌,创造了历史最差的成绩,当时中国女排因参加世锦赛,与亚运会时间冲突,没有派出国家队出战,派出了国家二队,在决赛中输给韩国队,拿到一枚银牌。本届比赛中国女排派出最强的阵容出战,目标就是要夺取金牌。

  中国女排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夺冠后,惠若琪、魏秋月、徐云丽等一批老将退役或淡出赛场,目前以奥运会MVP得主朱婷领衔,加上张常宁、袁心玥、丁霞、林莉、颜妮等人,主力阵容基本上以里约奥运会夺冠的阵容为班底出战。阵中也有象李盈莹这样的新人,仍然具备了比较强的实力,有希望夺取金牌。

  中国女排的主要对手是日本、韩国和泰国三支队伍,中国队在今年世界女排联赛中曾经以0-3负于韩国队,不过当时中国队阵容不整,这个结果并非是双方真实实力的反映。中国队的整体实力虽然最强,但并无绝对夺取金牌的把握,需警惕日本队、韩国队及泰国队临场超水平发挥。

  男篮男排夺冠希望不大

  本届比赛中国男篮派出红队出战,以周琦、丁彦雨航为核心,加上王哲林、方硕、赵泰隆等球员,组成一支比较年轻的队伍。蓝队的易建联、郭艾伦、周鹏、李根等经验丰富的实力球员并不参加本次比赛,红队的主力控卫赵继伟在赛前受伤,实力受损。

  这支红队最大的问题是球员过于年轻,大赛经验不足,整体实力也有所欠缺。以红队目前的实力,很难在亚运会夺取金牌,更现实的目标是争夺拿到一枚奖牌。

  因亚运会和世锦赛相隔时间太短,中国男排派出二队出战本届亚运会。国家队的实力球员江川、刘力宾、陈龙海等人将不参加本届亚运会。这支国家二队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既有老将仲为君、张晨、李润铭、任琦,也有张哲嘉等年轻队员,几名老将进攻实力较巅峰时有所下滑,队中缺乏象江川那样具备绝对强攻实力的球员。

  中国男排的主要对手伊朗、韩国和日本都将派出最强阵容出战,中国队实力明显不及伊朗队,与韩国队、日本队实力相差不大,夺金希望渺茫,但有夺取奖牌的可能性。

  女篮冲击日本队 女足力争夺牌

  中国女篮在去年亚洲杯半决赛中以三分之差惜败于日本队,新秀李月汝的表现相当出色,入选了最佳阵容。此次亚运会中国队派出了一支年轻的阵容,高颂、赵爽、史秀峰等名将均不在名单内,保留了名将邵婷、孙梦然,而李月汝、黄思静等一批新人将挑起大梁,这支队伍年轻、具备很强的冲击力。

  目前亚洲最强的队伍是日本队,中国女篮的实力有一定差距,夺取金牌的希望不大。这支队伍过于年轻,缺乏大赛经验,如能战胜韩国队闯入决赛,应是令人满意的结果。

  中国女足在上届亚运会上未能进入四强,在今年亚洲杯赛上夺得第三名,这应是中国女足现有实力的真实反映。本届亚运会中国队与朝鲜队分在一组,这场比赛将关系到淘汰赛对阵的对手,因而这场球至关重要。如果中国女足发挥得好,有望夺取一枚奖牌,如果发挥不理想,也有可能无缘四强。

  中国男足的实力不足,很难在本届亚运会夺取奖牌,更现实的目标应是争取发挥自身最好的水平,多踢出几场好球。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