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坛姐妹花波塞蒂姐俩最具实力 韩国姐妹最美颜

排坛姐妹花波塞蒂姐俩最具实力 韩国姐妹最美颜
2018年07月21日 09:16 新浪体育综合
韩国姐妹花 韩国姐妹花

  近日,土耳其萨日耶尔俱乐部在社交网络发布消息,宣布博斯科维奇的姐姐D·博斯科维奇正式加盟萨日耶尔,这也意味着,下个赛季博斯科维奇姐妹俩将为同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两支俱乐部效力,这是她们很长一段时间内第一次有机会一起生活。

  今年24岁的D·博斯科维奇和她的“巨星”妹妹一样司职接应,上个赛季效力于波兰皮拉俱乐部,最终随队获得波兰联赛第五名。此前四年,她一直在美国大学生联赛,为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校区的校队效力。

  据博斯科维奇接受“我爱女排(ID: welovevolley)”专访时介绍,她小时候开始练排球就是因为自己的姐姐。除了博斯科维奇,塞尔维亚另一门重炮手米哈伊洛维奇小时候也是受姐姐的影响开始了自己的排球生涯。

  说起来,世界女子排坛的姐妹花还真不少。

  意大利的大小波塞蒂算是大家最熟悉的姐妹之一,两人均司职主攻。近两年意大利女排异军突起,除了埃格努、塞拉等年轻进攻型球员的涌现,也离不开波塞蒂姐妹的后排保障。

  姐姐大波塞蒂全名露西亚·波塞蒂,1989年生,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她作为主力参赛,香港站帮助意大利队3比1击败中国队,三连胜夺得香港站冠军,一扫队伍之前的颓势。妹妹小波塞蒂全名卡特里娜·波塞蒂,1994年生,比姐姐小五岁。在2018年国家队赛季尚未开启之际,效力于摩德纳的她在3月10日与卡萨尔马焦雷的比赛中跳起扣球后左膝严重受伤,之后被确诊为韧带断裂,于3月22日在罗马接受了手术,目前仍处于术后恢复阶段。2014年,小波塞蒂参加在主场举行的世锦赛,帮助队伍夺得第四名。

  2012年,姐妹俩还同时参加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但也双双落选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7年,意大利新帅马赞蒂重新启用大小波塞蒂,并在同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

  除了不同年龄的姐妹花,世界女子排坛还有很多著名的双胞胎。

  中国球迷最熟悉的双胞胎,肯定要数克尔达尔姐妹高兹德·克尔达尔是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俱乐部的队长,也是土耳其国家队主力队员,司职主攻,在今年五月初随队获得2018年欧冠冠军后,她选择功成身退,回归家庭。她的姐姐奥兹格是一名二传,此前效力于布尔萨都会俱乐部。

  还有韩国女排国家队的李在英李多英姐妹,今年五月,她们共同来到北仑参加世界女排联赛第一站的比赛。17号姐姐李在英司职主攻,19号妹妹李多英司职二传。有趣的是,二传位置的妹妹官方身高比主攻位置的姐姐还要多一公分。

  去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美国女排国家队的大名单中出现了两个“塔普”,均司职副攻,生于1995年6月21日。果然,她们也是一对年轻的双胞胎,一个叫汉娜·塔普,一个叫佩吉·塔普。在2017年大奖赛美国主力休养期间,她们成为美国副攻线的重要成员。

  还有哪些排坛姐妹花让你印象深刻,欢迎大家提名哦~

  “我爱女排”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