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星之队”在京选秀 彰显泳坛令军队决心

中国游泳“星之队”在京选秀 彰显泳坛令军队决心
2018年07月19日 10:18 新浪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7月18日,中国游泳“星之队”在北京木樨园体校进行了面向全社会的公开选拔,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青少年在3天内完成各项测试,符合选拔条件的运动员将获得赴美学习和训练的机会。

  “星之队”负责人张梦雪介绍,专业运动员往往放弃学业,但并非所有专业运动员都能拿到世界冠军,所以更多家长为孩子未来考虑会选择放弃游泳转而读书。“我们希望能建立渠道,让孩子兼顾学习和运动,从而发现学生群体中有可能成为世界冠军的运动员。从去年11月开始,到现在8个月的时间,这已经是第二次选拔了。”

  为了更好地挑选具有潜力的学生,“星之队”特意聘请了美国体育科学和生物力学专家罗德·哈夫赖鲁克作为外籍教练,专门为运动员进行技术测试和技术改进。罗德坦言:“这是一个非常独特的选拔机制,也展现出中国想要成为泳坛领军队的决心。” 

  本次选拔除了已知正式比赛项目和水中测试项目之外,陆上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臂展等,水中测试和陆上测试将在正式测试之前,由罗德及“星之队”美国体能教练陶德·威廉姆斯进行讲解、教授,并给运动员充足时间进行练习。

  “星之队”主教练齐辉对于外教的选拔方式表示认同,“罗德教授并不以比赛成绩论‘英雄’,而是根据美国游泳运动员长期发展计划、美国学生游泳运动员发展规律和特点等方案和指标,特别制定包括正式比赛、水上和陆上测试等内容,并按不同权重和关系进行评分,以期发现更具潜力而非现有水平不错的青少年运动员。”

  北京实验中学(海淀校区)初二学生刘晨旭参加了选拔,他练习游泳已有8年时间,虽然才14岁,但已经长到了1.93米。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能顺利通过选拔,然后去美国边读书边训练,从而成为专业运动员,争取未来能够站在亚运会乃至奥运会的赛场上。”

  本次选秀结束后,队伍将在北京集训一个月,除正常训练外,还会加强英语口语训练。9月初全队将赴美,和美国同龄选手一起训练、生活。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