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背锅侠终于可做回自己 她的辛酸苦楚有谁知

女排背锅侠终于可做回自己 她的辛酸苦楚有谁知
2018年07月06日 10:27 新浪体育综合
刘晓彤屡次“背锅”? 刘晓彤屡次“背锅”?
林莉和颜妮最淡定 林莉和颜妮最淡定

  许多球迷都深知,在郎平的要求下,中国女排位置的球员技术必须全面。她们不仅要有稳定的一传能力,同 时又具备一定的强攻能力,刚刚进入国家队的新人李盈莹就是最好的证明。因为在天津队的时候,李盈莹是不需要接一传的,然而来到国家队之后,李盈莹由于一传 不够稳定,获得的机会其实并不是非常多。主要是当前的主攻位置已经拥有朱婷,中国女排更缺少的是一名保障型主攻,李盈莹很显然并不是十分适合。

  直 到此次的总决赛,郎平反其道而行,让朱婷充当保障型主攻,李盈莹改成朱婷原来的角色。没想到却也发挥了奇效,李盈莹展现了不俗的进攻能力,她也顺利逆袭成 为队内得分第二多的球员。可是李盈莹的上位,却让一人沦为了替补,她就是28岁的老将刘晓彤。按照以往的打法,惠若琪退役之后刘晓彤成了干脏活累活的人, 郎平为了减轻朱婷的压力,让刘晓彤来接一传。

  可 是效果并不是十分显著,在个别场次刘晓彤表现突出,但是面对美国,巴西这样强攻能力出色的球队,刘晓彤的一传效果非常差。因此每当中国女排输球,刘晓彤则 成为众矢之的,许多球迷只看到了她一传能力差,殊不知刘晓彤是队内主接一传最多的球员。实际上刘晓彤的一传能力并不差,她在此次世界联赛的榜单上排名第 五,接的次数也是最多的,在这样高频率的一传主接次数中,或许谁都无法保证高效的水平。

  可 刘晓彤却屡次成为了背锅侠,这的确令人有些不解,而且在场下的时候,刘晓彤其实也为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尤其是她扮演李盈莹导师的身份,许多时候当李盈莹 有困惑的时候,刘晓彤都耐心的帮助李盈莹。显然刘晓彤的确是中国女排的福将,我们确实不该将输球的责任推给她,尽管刘晓彤有些时候的表现确实较为平庸。好 在如今张常宁正式回归,刘晓彤也终于可以回归替补做回真正的自己,期待她能帮助中国女排取得更好的成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