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导:东京倒计时两年争分夺秒 力争奥运奏国歌

郎导:东京倒计时两年争分夺秒 力争奥运奏国歌
2018年07月05日 07:35 体育综合
朱婷 朱婷

  世界女排联赛之后的调整期,中国女排利用7月3日、4日两个下午做全队总结,4日这天清晨,全队还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参观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军营,与官兵们交流。

  凌晨3:25起床,不到四点出发。

  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始时,全队整齐列队,注视国旗班战士迈着整齐的步伐通过金水桥,走进天安门广场,目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一起高唱国歌。

  每一个升国旗唱国歌的时刻都会激发国人心中强烈的爱国热情,对于中国女排将士来说更是如此。

  队长朱婷说自己在那一时刻自然而然想到每一次代表中国女排出场比赛,和队友手拉手高唱国歌,当然更会想到在里约,她们靠团队力量努力让五星红旗升到最高,《义勇军进行曲》在巴西的体育馆里奏响。

  郎导和赖导都不是第一次来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了,两位代表中国女排征战赛场多年,退役后又一直站在执教一线的女性,希望带领年轻的女排队员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女排”四个字的分量,用郎导的话说,每一次代表中国女排,都必须全力以赴,努力为国争光。

  观看升旗仪式后,中国女排还参观了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营房。

  看到营房门口整齐摆放着官兵们换下来的军靴,听说一位护卫队战士每年至少要穿坏四双这样的靴子,郎导非常感慨,朱婷则说:“看来想要做好一件事,需要的都是精益求精,千锤百炼。”

  烈日下,中国女排观看了国旗护卫队的日常训练,之后队员们也摆开架式接受了简短的“军训”,从稍息立正到踢正步,队员们学得很认真。

  朱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看国旗班的战士训练,确实非常苦,他们承受的苦,是为了确保庄严的升旗仪式万无一失,我们训练也挺苦挺累,想想目标是一致的,我们的最终目标也是为了把五星红旗在国际赛场上升到最高。”

  郎导号召队员们向国旗护卫队学习,在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候分秒必争,力争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

  乘车离开之前,全队在天安门城楼前合影,纪念这次意义不凡的爱国主义教育。

主攻组主攻组
副攻组副攻组
二传/接应组二传/接应组
自由人组自由人组
教练组教练组
“我爱女排”公众号版

  “我爱女排”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