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遭追发攻击力大打折扣 李盈莹一传仍难自保

朱婷遭追发攻击力大打折扣 李盈莹一传仍难自保
2018年06月30日 09:36 体育综合
朱婷 朱婷

  新报讯[记者 梁斌]昨晚,在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的比赛中,中国女排以0:3不敌巴西女排,三局比分为20:25、22:25、22:25。

  两连胜的巴西女排获得A组头名,一胜一负的中国女排获得A组第二名。今天举行的半决赛中,中国女排对阵B组头名美国女排,巴西女排对阵B组第二名土耳其女排。

  在总决赛A组的首场较量中,先失首局的中国女排凭借朱婷的强势表现,连扳三局以3:1战胜荷兰女排,朱婷此役独揽36分,刷新个人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单场得分新高。在前天举行的比赛中,巴西女排以3:0战胜荷兰女排,两战皆负的荷兰女排A组垫底,无缘出线,中国女排和巴西女排提前携手晋级四强。昨晚的中巴之战实际上是争夺A组头名之战。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和刘晓彤,副攻袁心玥和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林莉。比赛一开始,巴西队就开始坚定执行发球找朱婷的战术,这一战术也是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让朱婷受一传的牵制,攻击力大打折扣。

  首局,中国队8:5领先,巴西队此后连抓防反机会连得5分,以10:8反超。球队9:12落后时,中国队换上天津小将李盈莹。中国队此后一传出现波动,一攻质量不高,巴西队以23:16领先中国队。最终,发挥更为稳定的巴西队25:20先赢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让李盈莹、刁琳宇和曾春蕾首发出场。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以14:16落后。虽然中国队此后将比分追至22:23。但随着对手二次球吊中和本方轮次错误,连丢两分的中国队以22:25再输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让胡铭媛和颜妮搭档副攻,丁霞和刘晓彤重回先发阵容。巴西队依靠强劲的发球和高效的防反,以22:16领先中国队。虽然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追至22:23,但巴西队关键时刻毫不手软,连得两分的她们以25:22赢下制胜一局。

  此役,中国女排的朱婷拿下全队最高的13分,袁心玥贡献8分,刘晓彤、颜妮和曾春蕾都收获6分,龚翔宇和李盈莹均进账5分。巴西队的接应坦达拉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主攻加比拿下14分,副攻阿德尼兹娅斩获10分。

  此外B组美国队连胜斩获5分居首,土耳其队1胜1负积3分位居次席,连折两阵的塞尔维亚队进账1分无缘出线。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