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站:中国男排死磕日本 六连败能否扭转颓势

江门站:中国男排死磕日本 六连败能否扭转颓势
2018年06月22日 10:08 新浪体育
中国队将参加中国江门站的比赛 中国队将参加中国江门站的比赛

  2018年世界男排联赛进入第五周,中国队将参加中国江门站的比赛,对手是日本队、塞尔维亚队和加拿大队。塞尔维亚队和加拿大队实力明显比中国队要强,中国队很难取胜。日本队在本次比赛表现出色,战胜了一些世界强队,目前状态正佳,中国队在连输六场球后,能不能及时扭转目前的低迷的状态,将是战日本队的关键。

  中国男排上周在首尔站的表现令人失望,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对方给了中国队很多机会,但中国队关键时刻失误过多,葬送了大好机会。在对韩国队的比赛中全队除了江川以外,其他人发挥欠佳,整场比赛都被韩国队压着打,一传、拦网等环节都没有发挥出自身的水平。

  在首尔站后中国队的阵容进行了微调,来自山东队的年轻副攻张祖源替换李睿,其他人不变。中国队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二传不固定,在前四周比赛中交替使用了三名不同的二传,这三名二传各有特点,但都不够稳定,在比赛中掌控能力不足,攻传失配较多。

  由于中国队频繁更换二传,影响了攻传配合,尤其是副攻与二传的配合失误较多。在与韩国队及对澳大利亚队后两局比赛中,中国队的一传接连不到位或失误,几名主攻手的一传都不稳定,关键时刻失误频频,导致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在与世界强队的较量中,中国队的发球和接发球的差距暴露无遗,如果这两个环节的问题无法解决,中国男排很难取得好成绩。

  日本队在本次世界男排联赛表现非常出色,目前以六胜六负排在第九位,先后战胜了意大利、德国和阿根廷三支欧美强队,此外还战胜了亚洲的三强伊朗、韩国及澳大利亚队。新人西田有志展现了较强的攻击力,目前在得分榜上排在第四位。中国队向来不怕日本队,中国队在身高、网上的拦网和强攻优势,如果能稳定住一传,减少不必要的进攻失误,完全可以和对手一较高下。

  不过本次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在对一些欧美强队时往往能发挥出较高的水平,但在对亚洲的主要对手伊朗队和韩国队时却发挥较差,在场上想赢怕输,束手束脚,这是需要教练组重视的。中国队年轻队员较多,缺乏国际比赛经验,在遇到困难时往往会出现波动。

  塞尔维亚队和加拿大队都是世界强队,实力明显比中国队要强,但中国队如果发挥得特别好,也有爆冷取胜的机会。目前中国队以2胜10负排在16支队伍的第15位,比最后一位的韩国队多胜一场。中国队现实的目标是赢下日本队,争取不垫底。更重要的是要通过比赛摸清对手的底细,为后面更重要的比赛做好准备。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