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总决赛成世锦赛前哨站 抠细节曾春蕾忙请教

世联总决赛成世锦赛前哨站 抠细节曾春蕾忙请教
2018年06月21日 09:14 体育综合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下周三,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在南京拉开战幕。

  开战时间越来越近,中国女排的北京训练馆里,赛前备战的气氛也越来越浓。

  人手多了,郎导不用像上个星期那样,目不转睛盯着队员的技术动作,还要随时准备给场内抛球。今天,坐在高脚椅上的她每一个对抗回合结束,时不时暂停起身上前指导,这样也给队员留一点消化吸收的时间。

  为了提高对抗的质量,李童被拉去做主攻。其他几位助教各司其职,观察场内情况。

  场上的球员一个个精力集中,全力投入,暂时没有参与对抗的队员在场边也不能闲着,不是对着墙壁垫球、拿着哑铃练力量,就是主动找教练练习一传。

  训练结束时,郎导督促大家赶紧放松,不要拖沓。

  袁心玥看了看时间,有些不敢相信居然可以提前完成上午的训练任务:“12点20,这是一个什么时间?”她一边脱护具,一边顽皮地提问。

  “曾姐”还在就某个球向郎导请教,丁霞和颜妮边放松边讨论配合情况,而包导正用手机计算器计算大家的一传到位率。

  不只是中国女排,参加总决赛的其他五支球队也在抓紧时间备战,希望在一周后的比赛中拿出好的状态。

  巴西女排赶来南京参赛,她们的路程最远,为了适应时差,球队早早在日本租了场地进行赛前训练。因为主攻德鲁西亚受伤,老将杰奎琳火线救急出现在日本,正在和队友合练。

  第五周分站赛结束,美国女排和荷兰女排各自回到国内的训练基地备战总决赛。备战期间,美国女排通过官方平台宣布接应洛维复出,而天五月初就已经恢复训练,前不久入选“泛美杯”大名单,她应该不会出现在南京总决赛的阵容中。

  值得一提的是,里约周期美国女排主力二传格拉斯作为助理教练出现在“泛美杯”教练组的名单中,会否复出,何时复出,目前还是未知数。

  以主力阵容角逐五战分站赛的荷兰女排将于周六飞抵南京。不出意外,球队的十四人名单会保持不变。

  年轻选手主打的土耳其女排分站赛成绩令人惊喜,主帅古德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成绩超出预期,至于总决赛,希望大家能够通过与强队的较量得到进步。”

  远征阿根廷完成最后一周分站赛后,塞尔维亚女排赶回国稍事休整,预计明天中午飞抵南京,她们将赶往常熟进行赛前训练,6月24日(周日)下午15:30,她们还将与江苏女排在常熟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一场友谊比赛。塞尔维亚的主力阵容中只缺少名将米哈伊洛维奇,因膝伤手术,她将缺席南京总决赛。

  今天是世锦赛倒计时100天,南京总决赛将是今年世界六强第一次在大赛中正面交锋,可以说是世锦赛前重要的前哨战,大家都不甘示弱,比赛注定激烈精彩!

  “我爱女排”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