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阿根廷站塞尔维亚全胜夺魁 美国女排预赛居首

世联阿根廷站塞尔维亚全胜夺魁 美国女排预赛居首
2018年06月15日 09:11 新浪体育
世联圣菲站塞尔维亚全胜夺魁 世联圣菲站塞尔维亚全胜夺魁

  北京时间6月15日,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预赛第五周的争夺全部结束。在阿根廷圣菲站的较量中,塞尔维亚横扫韩国全胜加冕,美国轻取阿根廷名列次席。预赛五周过后,位居前五的美国、塞尔维亚、巴西、荷兰和土耳其成功出线,将与东道主中国一起参加6月27日至7月1日在南京进行的总决赛。

  塞尔维亚3-0韩国

  对阵金软景等3名主力缺席的韩国队,塞尔维亚女排虽雪藏了副攻拉西奇、二传日夫科维奇和自由人S-波波维奇,仍在发扣拦3个主动得分环节展现出了巨大优势,直落三局横扫对手,3连胜全取9分在圣菲站夺魁,三局比分为25-17、25-20和25-11,惨遭3连败的韩国垫底。

  此役塞尔维亚的接应比耶里卡斩获13分荣膺得分王,副攻阿列克西奇和主攻布拉戈耶维奇双双拿到10分,副攻斯特瓦诺维奇和主攻米伦科维奇均赢得7分。韩国得分最高的主攻李在英贡献10分,另一主将金熙珍收获9分。

  阿根廷0-3美国

  东道主阿根廷在收官战的对手是领跑16强的美国。阿根廷女排虽在主场拼劲全力,无奈技不如人再被零封0-3落败,1胜2负在圣菲站季军收官,三局比分为15-25、14-25和15-25,轻松赢得两连胜的美国队积6分在本站排名次席。

  本场比赛阿根廷无一攻手得分上双,接应托希贡献7分,主攻福尔杜纳赢得5分,前两局首发的主攻尼泽蒂奇以及两副攻拉兹卡诺、米切尔均仅进账4分。美国5名攻手全部得分上双,接应德鲁斯和主攻巴奇双双拿下13分,副攻迪克森贡献11分,副攻亚当斯和主攻希尔都得到10分。

  至此,经过五周15轮较量,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预赛全部结束。美国13胜2负斩获40分居首;塞巴荷3强同为12胜3负,37分的塞尔维亚后来居上升至次席,35分的巴西落至第3,34分的荷兰排名第4;土耳其11胜4负拿下35分位列第5;10胜5负29分的意大利第6收官;俄罗斯和波兰均为8胜7负,分别以23分和22分排在第7和第8;中日两强都是7胜8负,赢得22分的中国退至第9,20分的日本获得第10;德韩两强同为5胜10负,15分的德国名列第11,14分的韩国落位第12;4胜11负进账12分的比利时位居第13,3胜12负同获12分的多米尼加排名第14;泰国2胜13负7分列第15;1胜14负得到3分的阿根廷在16强中垫底。

  今年世界联赛的总决赛将于6月27日至7月1日在中国南京举行。排名预赛前五的美国、塞尔维亚、巴西、荷兰、土耳其携手东道主中国入围。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