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51扣仅14中 李盈莹砍最高19分仍暴露问题

全场51扣仅14中 李盈莹砍最高19分仍暴露问题
2018年06月14日 08:52 体育综合
李盈莹 李盈莹

  国家女排联赛斯图加特站,中国1-3荷兰,李盈莹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9分,她的拦网倒是抢眼,拿到5分,但扣球送出了一个尴尬的数据,51次出手,只扣中14球。

  按照两位奥运冠军级名帅陈忠和以及郎平的说法,主攻成功率能够达到50%就算是很优秀了,超过60%绝对称得上巨星。从这个标准来看,李盈莹这一战又打砸了。诚然,我们认可李盈莹的确体力出众、年轻有为,然而正因为她的年轻,让其始终未能在正确的节奏上。

  对阵德国一战,李盈莹曾表现非常出色,然而转身对决荷兰,李盈莹又被“打回原形”。事实上这也不能怪李盈莹,毕竟她只是一位00后的年轻球员,表现起伏自然是正常情况。不过别忘了,郎平曾批评李盈莹,数据不能只看得分,作为主攻,得分重要,控制送分同样重要。

  李盈莹目前气势强,但稳定性差,每场比赛她出手40、50次如同家常便饭,中国女排也在尝试培养李盈莹,可惜的是,目前李盈莹还需要赶紧提高,毕竟这样的数据,如果郎平在她身边,又得批评她了。作为中国女排球迷非常支持的一位球员,李盈莹自然也比一般年轻球员更多的期待。

  效率低不可怕,可怕的是李盈莹自己找不到问题。李盈莹应该明白,自己的扣球点较低以及扣球技术上的不成熟,是造成她表现起伏的关键原因。如果李盈莹能够按照一个科学的方式成长与提高,那我们完全可以期待,一个崭新的李盈莹出现在球迷面前,等待李盈莹的蜕变。

  本文来自头条号“黑色柳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