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意大利女排完胜仍无缘总决赛 巴日波3强闯关

世联意大利女排完胜仍无缘总决赛 巴日波3强闯关
2018年06月14日 06:44 新浪体育
意大利完胜比利时 意大利完胜比利时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预赛第五周次轮争夺全面展开。埃博利站巴西3-1力克泰国赢得两连胜,东道主意大利零封比利时仍憾别总决赛。瓦乌布日赫站日本鏖战五局3-2逆袭多米尼加赢得本周首胜,主场作战的波兰3-0横扫俄罗斯再添胜场。

  意大利埃博利站:巴西3-1泰国

  上轮获胜后提前确保总决赛资格的巴西女排对阵泰国。面对努特萨拉领衔出战的对手,巴西女排遭遇了顽强抵抗,激战四局后才以3-1闯关在本周不败,四局比分为25-16、25-22、18-25和25-13,泰国队在转战埃博利后尚无胜绩。

  此役巴西的主攻罗萨玛利亚斩获18分荣膺得分王,主打前三局的接应坦达拉拿下14分,两副攻比亚和卡罗尔分别赢得12分和11分。泰国得分最高的副攻哈塔亚拿下14分,主攻阿耶查拉蓬以及替补登场的两老将奥努玛、维拉万均斩获11分。

  意大利3-0比利时

  赛前仍保有出线希望的东道主意大利与比利时交锋。网上优势明显的意大利女排成功零封对手全取3分,赢得本站比赛的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22、25-18和25-19,比利时在本周仍难获胜场。尽管意大利实现完胜后成绩达到9胜5负积27分,但由于主要竞争对手荷兰和土耳其本轮在斯图加特站双双获胜拿下3分,世联初期战绩欠佳的意大利已无力超越目前10胜4负斩获32分的土耳其,遗憾地无缘总决赛。

  本场比赛意大利的3名边攻手均有出色发挥,主攻彼得里尼和接应埃格努双双斩获19分,主攻L-波塞蒂拿下12分。比利时得分最多的副攻扬森赢得13分,也是本方唯一得分上双的选手。

  波兰瓦乌布日赫站:多米尼加2-3日本

  本周初战均受挫的多米尼加和日本次轮相遇。多米尼加女排在大比分2-1领先、第四局形势占优的情况下没能顶住日本队的反扑,细节把握稍逊在鏖战五局后2-3惜败,无缘本周的首胜,五局比分为15-25、25-14、25-21、27-29和13-15,涉险闯关的日本力夺胜场进账2分。

  此役多米尼加的3名边攻手均展现出了较强的突破能力得分超过20分,佩妮亚斩获28分,B-马丁内斯贡献25分,冈萨雷斯赢得21分。日本的主攻古贺纱理那力夺24分,副攻岩坂名奈拿下15分,接应新锅理沙收获14分,主打前四局的主攻内濑户真实和副攻奥村麻依均进账10分。

  波兰3-0俄罗斯

  欧洲两强波兰和俄罗斯次战狭路相逢。面对少了伊尔琴科助阵的俄罗斯,波兰女排发拦施压充分,成功掌握了主动权横扫对手,赢得本周的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21、25-18和25-15,俄罗斯遭遇本站比赛的首场失利。本场比赛波兰队拦网10-3占优、发球9-1遥遥领先,发拦环节的杰出表现成为实现完胜的关键。

  此役波兰的接应斯马泽克三局独揽20分荣膺得分王,主攻门德日克贡献14分,副攻卡科夫莱斯卡赢得10分。俄罗斯的接应马里赫拿下16分,主攻沃伦科娃斩获10分,副攻柳布什金娜进账8分,前两局首发的主攻科蒂科娃仅得2分。

  世联第五周收官日埃博利站将由比利时对阵泰国,巴西和意大利两强争锋;瓦乌布日赫站俄罗斯对垒日本,波兰和多米尼加过招。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