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和斯图加特:两个战场同样考验 曾春蕾迎首秀

北京和斯图加特:两个战场同样考验 曾春蕾迎首秀
2018年06月12日 08:03 体育综合
郎平督训 郎平督训

  又是新的一周。

  东八区早晨八点半,斯图加特小分队还在睡梦中,郎导和“留守”北京的队员已经走进训练馆,开启了新一天的打磨。

  郎导总是精神饱满,严肃认真,亲自制定训练计划,无论是掐时间还是掌握运动量都做到心中有数。

  熟悉的高脚椅又“上岗”了,郎导把大家每一球的表现都记在了她的小本本里。

  训练持续整整四个小时,中午12点半,北京小分队结束训练,正是德国当地时间早上六点半,斯图加特的天刚蒙蒙亮。

  此时距离中国女排在斯图加特站首场比赛开始还有不到48小时。

  星期日,赖导、安导带领队员来到保时捷竞技场进行了第一次场地适应训练。

  出征斯图加特的14名队员中,世界女排联赛开赛以来第一次亮相的曾春蕾和刁琳宇最令人关注。她们都缺席了前四站的比赛,德国站是她们今年的国家队首秀。

  因为在排超元年的强势表现,加上此前中国女排右翼进攻力不足,曾春蕾的回归令人期待,大家都希望“大花蕾”复出,能用经验和技术为中国女排的右翼带来惊喜。

斯图加特开练斯图加特开练

  “我恢复得不错,在这边也一切都好,明天的比赛加油!”曾春蕾说。

  刁琳宇从五月下旬开始在北京训练,和朱婷、袁心玥、曾春蕾、杨涵玉四位攻手有过短暂的配合,德国站除了袁心玥、曾春蕾和她在江苏队的队友龚翔宇之外,其他攻手和刁琳宇之间的配合都相对陌生,但刁琳宇表示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这两天也是一天比一天好。”

  中国女排在斯图加特站的三个对手,除东道主德国队实力相对较弱之外,荷兰队和土耳其队目前在积分榜的排名均高于中国队。没有总决赛晋级压力的中国队以练兵为主要目的,年轻球员肯定会得到较大的锻炼。

  除第一场爆冷3比1战胜巴西队外,德国队在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表现平平,目前以五胜七负的成绩排在积分榜第11位,确定无缘总决赛。这是中国女排在德国站胜算最大的对手。

  中国女排的第二个对手荷兰队前四周全主力阵容应战,以九胜三负排第五位,上周更是3比2战胜塞尔维亚队,士气正盛。

  里约奥运会后,莫里森从古德蒂手中接过荷兰队教鞭。2017瑞士女排精英赛,中荷两队替补阵容相遇,中国女排3比2获胜;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两队主力阵容相遇,中国女排再次3比2险胜。这次的比赛将是中荷两队东京周期的第三次相遇,状态不佳、连遭败绩的中国女排想战胜对手难度不小。

  古德蒂挂帅的土耳其队以年轻阵容应战,表现出十足的冲击力,四周成绩令人惊喜,是世界女排联赛开赛以来唯一战胜过美国队的队伍。目前以九胜三负的成绩排名第四,晋级南京总决赛的可能性极大。

  这场中土之战对中国女排的考验同样不小,希望中国女排的年轻队员能在对手的压力之下拼出水平。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德国小分队将登场亮相,中国女排将派出怎样的首发阵容?姑娘们的表现如何?斯图加特的比赛令人期待。

  中国女排世界女排联赛德国站名单

  主教练:安家杰

  主攻:李盈莹、刘晏含、段放、张轶婵

  接应:曾春蕾、龚翔宇

  副攻:袁心玥、王媛媛、胡铭媛、高意

  二传:姚迪、刁琳宇

  自由人:王梦洁、孟子旋

  世界女排联赛斯图加特站对阵表

  6月13日

  中国VS德国 02:30

  6月13日

  中国VS荷兰 23:30

  6月14日

  中国VS土耳其 23:30

  (我爱女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