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北京开练郎平给朱婷当二传 德国小分队抵达

女排北京开练郎平给朱婷当二传 德国小分队抵达
2018年06月10日 11:42 体育综合
四将在北京的女排训练馆开练 四将在北京的女排训练馆开练

  似乎有好一阵子没来过北京的女排训练馆了,跟着“好久不见”的感觉认真回忆了一下,上一次来这里是5月21日,世界女排联赛澳门站开始前一天,朱婷、袁心玥和孟子旋三人在北京集训的时候。

  满打满算不足三周,却好像过了很长时间,说明这段日子过得有些艰难,每一天都不轻松。

  跟郎导从江门返回北京的队员和教练,脸上都多多少少写着倦意。世界女排联赛四周以来大家赶路训练比赛连轴转,加上连败的压力,严重睡眠不足,对比往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三周分站赛加总决赛的安排,全新改版的世界女排联赛历时七周(包括总决赛前准备和转战的一周),实在是相当折磨人。

  “我没问题,也就是两三点睡,七点多起,不算事儿!”郎导幽默调侃,“锻炼新人,从效果来看成长得最茁壮的应该是我!”

  周五下午北京小分队在飞机延误两小时后飞回北京,下飞机郎导等不及把行李放回家就直接去剪头发:“头发太长了,特别难受,刘海儿快挡住眼睛了。”

  不过一剪头发,藏在下面的白头发都露出来了。

  “找时间再染头发吧。比赛暴露出的问题,核心就是缺练,之前没什么时间练,接下来就是抓紧时间好好训练。”郎导说。

  结束一段比赛静下心来总结,大家都清楚问题出在哪里:中国女排这么多年能在世界大赛中有不错的成绩,靠的是苦练基本功和默契的配合,今年球队四月中旬才基本集结完成,但是来到国家队还需要先治疗伤病恢复身体,没有真正的训练配合就上去比赛,纯拼身体和技术,中国女排肯定很吃亏。

  既然缺练,那就练呗!

  没有人说这句话,但是每个人又都在用行动在说———

  一传训练开始前,郎导对卫大夫做了临时培训:“教练不够,你也得上,站在网前当二传,给她们数着到位球,你要求严一点哈,你基本上原地能接到的球才算到位。”

  卫大夫调侃队员们:“你们尽量垫到我手里啊,我这老腰,迈一步万一伤了,都记你们头上!”

  有一段时间,郎导给朱婷当二传,看着郎导有些费力去捡自己没垫到位的球,朱婷很不好意思:“郎导,我的,我的!sorry!sorry!”

  自由人林莉这边,包导不断施压,之前说好了刚恢复训练,这堂课只计到位率,失误不倒扣,结果练到最后,林莉没有接好包导的滚网球,不幸被倒扣,只好给自己鼓劲,再努力地接好球挣回来。

  “来,下一项,上机器!”郎导发话,两位“袁导”——袁灵犀和袁志分别拉两台发球机就位,包导把隔网拉好,郎导自己搬椅子坐到附近,忽然又招呼李童,“你也得上,加跳发,发到那些机器发不到的地方!”

  这边,朱婷、刘晓彤、杨方旭和林莉准备开练,等教练调试发球机时,她们“躲”在球网杆后面互相鼓励着,就听从发球机“喷”出来的球,一个个像炮弹一样闷闷地砸在地上。

  训练开始,她们目光专注盯着来球,那球速快得吓人,力量又大,有接飞的,有落地的,但是更多的是被她们垫起,垫到指定位置。

  每垫好一个球,四个人击掌庆祝,但是紧接着,下一个球又来了……

  连续几个球,大家都没有起球,那情形和比赛中被对方的大力发球连续得分一样,就听朱婷带头喊起来:“来来,加油啊!”三个人马上响应,“加油加油!”

  下一个球,杨方旭奋力垫起,但是球过网了,不算,再下一个,林莉垫得有些上网,还是不算,又是几个球过后,终于垫出了郎导点赞的好球。

  挑战继续——

  四个女生,很像四位女战士,她们面对“炮弹”目光如炬的样子,让人敬佩,也让人心疼,但是训练就是这样。

  北京“小分队”的技术训练接近尾声,赖导给郎导发微信来了:德国“小分队”已经安全抵达法兰克福,正赶往斯图加特。

  郎导也发照片跟赖导汇报:北京“小分队”火热开练,还附上了上面这张照片。

  北京时间晚上十点,德国“小分队”在斯图加特的训练馆开始了她们抵达后的第一堂训练课——

  (我爱女排)

林莉朱婷郎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