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江川坐镇男排过招巴俄 力拼伊朗为奥运摸底

世联江川坐镇男排过招巴俄 力拼伊朗为奥运摸底
2018年06月08日 14:50 新浪体育
中国男排 中国男排

  2018年世界男排联赛进入第三周,中国队将参加俄罗斯乌法站的比赛,对手是俄罗斯、巴西和伊朗三支强队。俄罗斯队和巴西队均为世界强队,中国队取胜机会比较小,伊朗队前两站表现平平,目前实力只是比中国队略强,中国队如果发挥得好,有机会取胜。

  中国队本站比赛的人员与上一站基本相同,只是由二传毛天一替换李润铭,其他人员不变。中国队在波兰罗兹站比赛中发挥出了水平,以3-2力克法国队,拿到一场预想之外的胜利。江川一人独得37分,打出了球星的风采。不过中国队其他进攻点表现一般,全队的进攻过于依赖江川。

  本站比赛中国队的对手是俄罗斯队、巴西队和伊朗队,这三支队伍都是世界强队,在里约奥运会上巴西队夺得冠军,俄罗斯队获得第四名,伊朗队也打进八强。本次世界男排联赛前两周结束后,巴西队和俄罗斯队分别排在第二位和第四位,状态相当不错。伊朗队表现一般,以2胜4负积5分排在第13位。

  从三个对手的实力分析,巴西队技术全面、进攻快速,中国队没有什么胜机。俄罗斯队网上优势明显、发球出色,是一支高度力量型打法的队伍,中国队也很难有机会取胜。唯一有一拼的是伊朗队。

  去年亚锦赛伊朗队派出二队出战,与中国队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在随后的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中,伊朗队派出一队参赛,以3-0战胜中国队。可见中国队目前与伊朗队还有一定差距。伊朗队目前仍然是亚洲实力最强的队伍,中国队要获得东京奥运会门票,就要迈过伊朗这道关,因而这场比赛是本站最值得关注的一场比赛。

  伊朗队发球比较出色,以往经常利用发球冲垮中国队的一传,然后利用两边拉开进攻撕开中国队的防线。中国队首先要接好一传,先把自己的进攻打出来,然后与对方拼发球,中国队在本次比赛发球状态比较一般,除了江川和季道帅偶有发挥,其他人的发球攻击性比较一般。与伊朗队对抗,就是要把发球攻击性发出来,然后带动拦防,争取获得较多的反击机会。

  中国队目前进入过于依赖江川,预计伊朗队会重点拦防江川,在这种情况下刘力宾、季道帅等主攻需要站出来,分担江川的压力。前几场比赛中国队主攻的后攻打的偏少,四号位进攻成功率不高,左翼进攻比较疲软,本站比赛能不能改善,也是值得关注的。江川仍然是中国队与对手对抗的最大砝码,他发挥好坏直接决定中国队的胜负走向。伊朗队的主要得分手加弗尔、加艾米、穆萨维等各有特点,中国队至少要抑制住对方一个主要进攻点,才有取胜的机会。

  巴西男排拦防出色、技术全面,俄罗斯队网上实力突出,与这样的球队交手对中国队很有益处,这两场比赛中国队要拿出拼劲,尽量多拿一分是一分、多拿一局是一局,才能在与世界强手的对抗中真正有所收获。

  (冰雪季节)

伊朗中国队江川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