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主力阵容郎导心中有数 李盈莹可尝试打接应

津媒:主力阵容郎导心中有数 李盈莹可尝试打接应
2018年06月08日 10:47 体育综合
李盈莹 李盈莹

  中国女排自北仑站开始已经参加了四个分站赛的比赛,打了12场球。其中江门站的三个对手综合实力最强,尤其是巴西和美国,在与中国队交手前都仅仅输掉了一场球。江门站中国队的副攻袁心玥回归,球队整体实力有所提高,但球员间的配合默契程度还需要在比赛和训练中不断提高。

  与巴西一战中国队虽然2:3惜败,但可以算是江门站三场球中打得最好的一场。面对在世界女排联赛中已8连胜的巴西,中国队还是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尤其是小将李盈莹替补出场后的表现已经强于之前三站。江门站三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几乎没有变,这说明在郎导心中,主力阵容已经确定,在张常宁不能及时归队的情况下,刘晓彤成为朱婷的最佳搭档。

  比起里约奥运会和大冠军杯时,中国队阵容上的变化其实并不大,主要是缺少了张常宁。几站比赛打下来,中国队暴露出了一个最大短板,那就是一传。朱婷回归后中国队的一传稳定了不少,但在和一些强队的交手中就能看出一传的问题犹在。像江门站第三战对阵美国,虽然中国队在一传上并没有崩溃,但即使是中局时的短暂波动就足以致命。一个小起伏让分差被拉大到3分以上就很难追上。现在中国队在一传上,人员分配比较难。朱婷的一传是非自由人中最稳定的,但郎平更希望能多解放朱婷几轮,让她把更多的精力放到进攻上。然而,我们的两个接应杨方旭和龚翔宇的一传都不过硬,甚至有时候需要朱婷给她们多分担一传压力。刘晓彤接6轮一传也是无奈,从江门站的三场比赛来看,刘晓彤一传顶得还是不错的。

  通过这三场比赛,还可以发现中国队的另一个问题,那就是接应。现在很难去定义中国队接应的类型。说是保障型接应,但杨、龚二人的一传和防守串联能力都不算强;说是强力接应,但两人的进攻能力在这三场比赛中都没有得到体现。按说郎平对于接应这个位置的人选应该有所取舍,大可让曾春蕾、李盈莹这样的球员在接应位置试一试,前者的保障能力至少比杨、龚二人强,后者的进攻能力也许在接应这个位置上能够得到释放。

  天津日报 本报记者  周芳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