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猛砸难敌多点开花 争胜朱婷需“左膀右臂”

一点猛砸难敌多点开花 争胜朱婷需“左膀右臂”
2018年06月07日 22:42 体坛+
朱婷 朱婷

  中国女排坐镇江门体育中心,0比3不美国女排,以一胜两负的成绩收获季军结束江门站之旅。队长朱婷首发出战打满全场,一人独得14分,但仍无法以一己之力对抗美国女排。

  中国女排在新的奥运周期最强劲的对手就是美国女排,在里约奥运周期中,中国女排拿下了奥运会冠军、世界杯冠军,世锦赛亚军,但在这三大赛与美国女排的交手中中国女排都遭遇失利。因此,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中派出了全部主力,队长朱婷也赫然在列。全场比赛中,中国女排遭遇美国女排全面压制,朱婷的发挥也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进攻成功率也不及前两场比赛。

  朱婷在全场比赛都遭遇到了美国女排有针对性的追发和拦防。在发球环节,当朱婷在后排时美国女排大部分发球都发给朱婷,消耗朱婷的精力,使朱婷无法轻易打出后攻。而在拦网环节,朱婷在调整攻的时候,美国女排均采取三人拦网,平网攻时,美国女排也基本组织双人拦网拦防朱婷。

  即使遭遇到了美国女排如此严密的盯防,朱婷仍然是中国女排最值得信任的一传点、进攻点。本场比赛朱婷在进攻端23扣11中,进攻成功率接近50%。在前两局中,中国女排在进攻端只能依靠朱婷一人突破。刘晓彤、龚翔宇在边攻上成功率不高,导致中国女排进攻重心过于集中于朱婷。而在第三局局末领先4分的大好局面下,由于朱婷不在前排,中国女排在前面缺乏进攻点,最终连丢9分遭遇逆转。

  在目前的中国女排,朱婷是绝对的进攻核心。但朱婷现阶段在中国女排可谓“又当爹又当妈”,承担了过重的攻防两端的责任。其他队友必须要更大程度的分担朱婷在攻防两端的责任,刘晓彤作为保障型主攻在进攻成功率上仍然有待提升,龚翔宇接应位置上也很难有一锤定音的实力。朱婷虽然实力出众,也需要强有力的助手,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发挥出朱婷的实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