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信心中国女排终结两连败 郎平:战美考验应变

重拾信心中国女排终结两连败 郎平:战美考验应变
2018年06月07日 16:38 体育综合
郎平 郎平

  本报江门6月6日电(记者  苏  畅)在前一日惜败于巴西女排之后,中国女排在6月6日晚间的江门体育中心以3比0战胜老对手俄罗斯女排,遏制住了在2018世界女排联赛上连败势头的同时,也在老对手身上找回了信心。

  江门站首战,以两分惜败于巴西女排之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显然对比赛结果和队员们当天的整体表现均不满意。虽说世界女排联赛只是中国女排在本年度的一次热身和练兵,战绩并非最重要,但由于此前中国香港站不敌意大利女排,中国女排在本赛季世界女排联赛中已遭遇了两连败,再输下去,显然会对年轻队员的信心带来不利影响。

  于是,在面对俄罗斯女排时郎平从排兵布阵上就显得很谨慎,仅对前一日的首发阵容进行了微调,在接应位置上用小将龚翔宇替换了杨方旭,在自由人位置上让王梦洁首发出场。而在整场比赛中,郎平更是少见地未对首发阵容进行大面积调整,仅有的人员变化也不过是“两点换三点”的临时战术调整以及小将胡铭媛替补发球。

  从技术发挥上看,中国女排在比赛中较好地吸取了前一日不敌巴西女排时暴露出的问题,即便进攻环节以40比41略逊对手,但中国女排在拦网(9比4)和发球(8比7)两个环节始终压制着俄罗斯女排。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在失误方面控制得相当不错,仅仅送给对手10分,而俄罗斯队则回赠了18分。可以说,中国女排完胜俄罗斯,就胜在了自身的稳定上。郎平赛后表示,本场比赛队员们在整体的传、扣配合方面比前一天要有所进步。

  在老对手身上遏制连败势头并重拾信心,对年轻的中国女排来说是一件好事。队长朱婷表示,这场胜利预示着中国女排正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7日晚间,中国女排将迎来本站,甚至是本年度最强劲的对手美国女排。郎平表示,面对美国女排时,中国女排在拦网方面将会遇到更多困难,“希望我们能够在与美国女排的比赛中更多地提高应变能力。”郎平说。

  中国体育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