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排3-1力克巴西 世联江门站两连胜稳固榜首

美国女排3-1力克巴西 世联江门站两连胜稳固榜首
2018年06月06日 18:16 新浪体育
美国女排 美国女排

  北京时间6月6日,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江门站展开次轮争夺。同为9胜1负的美国和巴西两强争锋,美国女排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3-1力克对手继续领跑诸强,四局比分为25-23、26-28、25-21和25-18,落败的巴西止步9连胜。

  美国首发派出主攻拉尔森、希尔,副攻阿金拉德沃、吉布梅耶尔,接应德鲁斯,二传劳埃德和自由人罗宾逊。巴西率先亮相的是主攻加比、阿曼达,副攻比亚、阿德尼兹娅,接应坦达拉,二传罗贝塔和自由人苏伦。

  首局6平后加比两度强攻下球,巴西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6-11落后的美国先追至11-13,随后又在希尔的发球轮再获涨分契机,阿金拉德沃背飞反击扳成15平。坦达拉后攻打中,巴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领先。暂停后拉尔森一攻得手、吉布梅耶尔拦住比亚的快攻、希尔后攻反击成功,美国连夺3分18-16反超。劳埃德持球令巴西战成19平,21平后巴奇替补发球建功,美国23-21超出。对手追到23平后,阿金拉德沃背飞命中、罗萨玛利亚扣球出界挑战打手未果,美国25-23险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巴西启用德鲁西拉和阿曼达搭档主攻,卡罗尔和阿德尼兹娅联袂副攻。0-3落后的巴西扳成3平,4平后更令美国一传和一攻连受挫6-4反超。希尔防守失误,美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5-8落后。美国加强发拦后缩小分差,拉尔森反击命中、德鲁西拉强攻出界,美国追成12平。13平后坦达拉扣球出界令美国14-13反超,15平后阿德尼兹娅快球打中,巴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占先。战至19平后,德鲁西拉强攻得手、罗贝塔封死拉尔森的扣球,巴西21-19超出。希尔攻拦两度建功,美国重夺主动权23-22占先。双方交替领先相持到26平,希尔和德鲁斯难下球,美国26-28惜败被巴西扳回一局。

  第三局两队均调整接应,美国派上墨菲,巴西启用莫尼切。4-6落后的巴西扳成6平,7平后连夺3分10-7反超。卡罗尔快攻反击赢得4分优势,美国利用希尔的突破追至13-15。美国高拦网施压追成18平,19平后拉尔森强攻下球、墨菲反击吊球得手更以21-19反超。巴西扳成21平后遭卡轮,美国连拿4分25-21获胜,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美国在希尔的跳发强轮成功拉开比分,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莫尼切后攻出界、德鲁西拉扣球被脆拦、墨菲反击成功,巴西没能咬住比分8-14落后。吉布梅耶尔快攻下球,美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随后的争夺难有悬念,技高一筹的美国25-18获胜,3-1力擒巴西。

  美国的副攻吉布梅耶尔和主攻拉尔森双双赢得16分,副攻阿金拉德沃贡献13分,主攻希尔拿下12分。巴西的替补副攻卡罗尔贡献14分,主攻阿曼达收获12分,副攻阿德尼兹娅和替补主攻德鲁西拉分别进账8分和6分。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