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局独砍6分朱婷封神 进攻占四成献48%成功率

决胜局独砍6分朱婷封神 进攻占四成献48%成功率
2018年06月05日 23:16 新浪体育
朱婷 朱婷

  中国女排以2-3负于巴西队,无缘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的开门红。本场比赛朱婷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拿到全场最高的34分,进攻成功率达到48%,在对方的严防死守下打出了高水平,此外在拦网、发球和一传等环节均有出色的表现,可称得上本场比赛中国队最大的亮点。

  巴西队是中国队的老对手,在里约奥运会上朱婷在1/4决赛对巴西队的比赛中独得28分,帮助中国队在悬崖边走了回来,以3-2击败对手,在巴西队的家门口让她们遭遇了重创。在去年大冠军杯的比赛中,朱婷一人狂揽33分,带领全队在决胜局5-10落后的极端困难的情况下逆转战胜对手,她在决胜局一人独得11分,打出了神级的表现。

  正是因为巴西队过去吃了朱婷太多的亏,显然对她进行了重点研究。本场比赛巴西队在朱婷进攻时,总有两到三名队员去拦网,同时在后排布置了重兵把守。巴西队副攻虽然身高不突出,但弹跳好、起跳时机掌握得好,经常能形成有效拦网,世界著名接应博斯科维奇在对巴西队的比赛中总是占不到什么便宜,进攻火力大减。加上巴西队后排防守很好,想突破她们的防线并不容易。

  本场比赛朱婷承担了巨大的进攻压力,全场比赛进攻多达56次,占了全队总进攻次数的三分之一。进攻得到27分,进攻成功率高达48.21%,对于处理了大量困难球的主攻手来说,这是一个相当高的数据。中国队进攻一共得到66分,朱婷就得到27分,占了全队的40.91%。

  除了任务重、得分能力超强,朱婷主要表现在关键分特别靠谱,第三局战至21-20时她小斜线进攻砸在界内得分,随后在23平后两次后攻直接砸在对方场地内得分,关键时刻她三扣三中,可惜最后两分她需要接一传,并没有后攻的机会,中国队遗憾地输掉了这一局。决胜局朱婷独得5分,其中在10-12时开网调整强攻打中,在11-13时又是她小斜线进攻得分,13-14时又是朱婷后攻得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平。决胜局她一人独得6分,8次进攻得到6分,进攻成功率相当的高,表现非常好,展现了一名世界级球星的价值。

  这场比赛朱婷的拦网也不错,第一局就单人拦网拦住对方头号得分手坦达拉的进攻,第四局连续两次拦住对方的背飞,令对方一度快攻哑火,二传也不再敢传背飞。第三局10-13落后时朱婷先是强攻得分,随后两次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追平了比分。

  无论是在关键时刻,还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朱婷都是中国队最靠得住的那个人。不过第三局24平后的关键时刻她需要接一传,她两次一传到位,但队友不是扣球出界就是进攻被对方防起,浪费了机会。第五局最后时刻也是她在后排没有进攻机会,其他队员进攻接连被防起,导致了失利。

  全场比赛朱婷得到34分,再次成为得分王。此外拦网得到3分,发球得到2分。第三局和第五局关键时刻她的一传都是连续到位,表现出一名全面型主攻的作用。这场球虽然输了,但朱婷的表现可圈可点,值得赞扬。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