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接应强攻能力需加强 朱婷强势彰显王牌价值

央视:接应强攻能力需加强 朱婷强势彰显王牌价值
2018年06月05日 22:47 新浪体育
朱婷 朱婷

  北京时间6月5日晚,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结束了首日的争夺。中国女排苦战五局,最终2-3惜败巴西,收获了第五场失利。央视解说黄子忠和解说嘉宾李颖也对本场比赛做了点评。

  赛前,李颖分析说:“上一场朱婷的回归加强了整个球队的整体实力,本站袁心玥回归,中国队目前状态不错,但我们还需要不断磨合默契程度。”

  第一局,中国队上来打得不错。对此,李颖表示:“开局双方斗智斗勇,主要就是把最好的自己打出来。我们今天在自我方面打得不错,发还是相应地给了巴西的一传一些压力。从开局来看,我们在发垫环节上,做得比巴西要好。”对于几位主力队员的表现,她点评道:“朱婷动中吊球,效果还是不错的,打吊结合运用非常主动。颜妮的拦网在反击当中还不错。丁霞的后攻意识比以前提高了很多。袁心玥最大的提高是在进攻背飞的节奏上,她现在一方面是打得好,一方面打得也很快。”

  对于对手的情况,李颖说:“巴西队在里约之后也经过了新老交替,她们的阵容在去年已经更换得差不多了。”黄子忠说:“这也是双方目前能排出的最强阵容。巴西保持了她们固有的风格,但与巅峰时期相比,整体实力有所下降。她们没有绝对的强攻手,不到位的球打起来也很困难。虽然她们主攻身高偏矮一点,但手法还不错。小球串联方面她们做得也很好。全面评定综合实力,美国队还是最强的,巴西硬实力稍弱。中国队这局打得游刃有余,完全打出了自己的节奏和特点。”最终,25-19,中国队先胜一局。

  第二局,虽然双方开局处在均势,但9-9后,巴西突然连连得分。对此,黄子忠说:“中国队这段连续出现了一传不稳、失误增多等问题。而巴西队是很有韧劲的球队。”李颖表示:“中国队在接应位置上进攻能力还要加强,无论杨方旭还是龚翔宇,在进攻上还是弱一些。比赛打到现在,还是谁发垫做得好,谁就能打出自己的攻,中国队半到位的一传太多。”

  大比分落后时,郎导换上李盈莹,场面稍有改观。对此,黄子忠说:“李盈莹一上来表现不俗,对这种年轻球员还是要给她足够的耐心,要有大赛的锻炼机会。”不过,由于落后太多,中国队还是遗憾地以23-25输掉了。

  第三局,双方继续这拉锯战。对此,李颖说:“虽然龚翔宇这点没打开,但李盈莹打开了,还是分担了一些朱婷的进攻压力。巴西本身就是一支比较耐磨的队伍,我们还是要有耐心,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胡铭媛作为副攻,在进攻这一点上还是比较活,跑动攻比较多样化。二传要大胆地把球垫到网口上,发挥我们的网上优势。”不过在巴西适应了李盈莹后,还是双方一直咬到了最后,中国队在一次争议判罚后,以25-27输掉了此局。

  第四局,巴西队表现忽然失常,中国队很快取得大比分领先。对此,李颖说:“不管巴西打得多么好、多么快,只要我们把网口优势打出来,就会好一些。现在节奏非常好,大家心里要定,坚持下去。而巴西在小球环节还是细腻,串联节奏比我们要好一些。王梦洁(自由人)的效果也不错。”最终,中国队25-10拿下此局,对此,黄子忠说:“巴西队开局出现了极大的问题,完全被中国队吊打,这个比分完全是个碾压式的比分。”

  第五局,双方再次陷入苦战,朱婷的表现依旧出色。对此,黄子忠说:“朱婷保持了非常高的扣球成功率。作为中国队的王牌,她在这种关键球上还是很有把握的,二传丁霞对她也是非常信任。中国队现在尴尬的地方就在于调整球、困难球等,除了朱婷还没有别人能下得去,但像朱婷这样的天才的球员多年难遇。”关键时刻,朱婷频频得分,黄子忠说:“朱婷这个时候招招见血,越是到这种关键时刻越是能体现出她的价值。”李颖也称赞了龚翔宇的一传。不过最终,中国队还是遗憾地以14-16输掉了这局,并以2-3惜败。

  (月光)

央视朱婷李盈莹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