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多米尼加女排首胜 巴西3-1破土耳其不败金身

世联多米尼加女排首胜 巴西3-1破土耳其不败金身
2018年05月23日 00:24 新浪体育
巴西3-1土耳其 巴西3-1土耳其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土耳其安卡拉站结束了首日争夺。多米尼加3-0力克阿根廷赢得世联首胜,巴西3-1战胜土耳其迫使对方遭遇世联首败。

  多米尼加3-0阿根廷

  与防守比较出色的阿根廷交锋,多米尼加得分能力更强且关键分把握得力,直落三局完胜夺下世联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6-24、26-24和25-19,阿根廷惨遭4连败垫底。

  此役多米尼加的两大重炮佩尼亚和B-马丁内斯双双拿下15分,副攻老将瓦尔加斯收获10分。阿根廷的接应托希贡献15分,两主攻罗德里格斯和福尔杜纳分别赢得11分和9分。

  巴西3-1土耳其

  面对首周不败的土耳其,老练的巴西女排表现出了高人一筹的掌控力,3-1力挫对手赢得本周的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5-17、25-19、23-25和25-21,落败的土耳其在世联首次输球。

  巴西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加比、阿曼达,副攻阿德尼兹娅、比亚,接应坦达拉,二传罗贝塔和自由人苏伦。土耳其率先亮相的是主攻厄尔坎、梅里哈,副攻居内什、艾达,接应博兹,二传阿里卡亚和自由人奥格。

  首局25-17大胜的巴西在第二局阵容微调,改由德鲁西拉和阿曼达搭档主攻。开局落后4分的土耳其奋起反扑,艾达发球屡有建树将比分迫近到11-12。巴西靠艾达的发球失误过轮后,土耳其虽紧追不舍,阿曼达一攻打手出界还是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占先。乌拉尔发球扳成17平,18平后德鲁西拉打吊结合3次突破成功、对方失误增加,巴西连拿5分将比分拉开到23-18。优势明显的巴西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土耳其启用乌拉尔和梅里哈搭档主攻。开局土耳其攻拦强势6-2超出,坦达拉扣球出界让巴西在第一次技术暂停3-8落后。巴西二换三派上接应莫尼切和二传马克里斯后迅速迫近到7-8。巴西一度以2分优势反超,艾达封死德鲁西拉的后攻扳成15平。居内什网口控制得力、巴拉丁反击犀利,15-17落后的土耳其连拿4分19-17反超。两队相持到21平,德鲁西拉和坦达拉相继扣球出界,土耳其24-21夺下局点。土耳其利用坦达拉的失误25-23扳回一局。

  第四局7平后阿德尼兹娅快攻反击出界,土耳其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德鲁西拉反击屡有建树、卡罗尔拦网得力,巴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1。土耳其数次将分差缩小到2分都没能翻盘,坦达拉2号位进攻打中,巴西25-21获胜,3-1力擒土耳其。

  巴西的接应坦达拉贡献23分,替补主攻德鲁西拉拿下16分,主攻阿曼达赢得11分,两副攻阿德尼兹娅和比亚均收获10分。土耳其的副攻艾达力夺14分,替补主攻巴拉丁斩获10分,副攻居内什进账9分。

  土耳其当地时间今天,安卡拉站次轮角逐将由巴西迎战阿根廷,土耳其对垒多米尼加。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