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现在的中国女排还输得起

羊城晚报:现在的中国女排还输得起
2018年05月18日 21:15 体育综合
输一场球没什么大不了的 输一场球没什么大不了的

  在世界女排联赛北仑站,中国队“爆冷”输给韩国队,而且三局得分低得吓人。

  不过,现在的中国女排还输得起。

  这毕竟不是排球三大赛(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而且中国队有东道主之利,可直接晋级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因此一场分站赛的失利不会对最终成绩有很大影响;主教练郎平也早就说过,以赛代练、锻炼新人才是这次比赛的最主要目的。

  目前的中国队缺少朱婷、张常宁、颜妮等较为成熟的“老将”,但整体实力不至于比不上正在走下坡路的韩国队,昨晚的失利更多是大意失荆州,输就输在轻敌和球员经验不足、应变能力差。

  对于一支成长中的年轻球队来说,一场失利并非坏事——从前两场大胜的顺风顺水中清醒过来,及时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李盈莹也从交口称赞的云端重新回到现实。郎平赛后表示输在没了主心骨,从未来之星到主心骨,李盈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她还要更多更好地向前辈朱婷学习。

  真正的强队总是经过万般困难涅槃重生。在上一个奥运周期,中国队就是这么走过来的:在2013年亚锦赛第四名的历史低谷中,对女排质疑扑面而来;在里约奥运会小组赛被逼到背水一战……但在绝境后的爆发,中国女排重现王者气概。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