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中国女排只要想明白输球就不可怕

北京晚报:中国女排只要想明白输球就不可怕
2018年05月18日 21:09 体育综合
只要想明白 输就不可怕 只要想明白 输就不可怕

  中国女排0比3完败给韩国队,而且三局比分是如此之低,16比25、15比25和13比25,似乎中韩两队根本不在同一个档次上。这样一场惨败必须成为中国女排年轻球员的一针强心剂。

  由于之前韩国队的表现很一般,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中国队3比0轻取韩国队没有一点问题。潜意识里的轻敌,造成中国女排从心理到技战术层面的准备都不足。

  这次出战世界女排联赛的韩国队以老队员为主,阵中多人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排四强的主力,当然还有世界级球星金软景。这样一支韩国队却把自己的位置摆得很低,看得出来,她们是把中国队当成里约奥运会冠军来拼的,虽然与她们隔网相对的这支中国女排阵容并没有几个里约奥运会冠军成员。

  由于没有老队员压阵,年轻的中国女排球员在逆境中扭转乾坤的能力不足,显得非常急躁。即便郎平数次暂停想让大家稳定下来,但全队心态失衡导致技术动作变形,心气儿被对手冲垮,大势已去。

  不过,可以明确的一点是,这远非中国女排真实的实力,输一场球恰恰会给中国女排年轻一代敲响警钟,被对手彻底打醒对她们的成长是有好处的。后面的对手会越来越强,相信她们会从这场失利中汲取经验和教训。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