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俄罗斯站荷兰女排保持不败 东道主力克泰国

世联俄罗斯站荷兰女排保持不败 东道主力克泰国
2018年05月17日 01:01 新浪体育
俄罗斯3-1泰国 俄罗斯3-1泰国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站结束了次轮较量。荷兰小遇挑战3-1逆袭击败阿根廷赢得两连胜,俄罗斯激战四局后3-1力克泰国保持不败。

  荷兰3-1阿根廷

  首轮顺利闯关的荷兰次战与南美新锐阿根廷交锋,依然沿用了首战泰国时的先发阵容。尽管首局比赛进入状态较慢22-25先丢一局,但后三局争夺荷兰队凭借网口实力重夺主动权,终以3-1翻盘喜迎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2-25、25-19、25-8和25-18,擅打开局却后劲稍逊的阿根廷女排连折两阵。

  此役荷兰4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布伊吉斯力夺15分荣膺得分王,接应普拉克斩获13分,两副攻贝里恩和库尔哈斯分别赢得12分和10分。阿根廷得分最多的接应托希拿下11分,主攻罗德里格斯和副攻布斯克茨均贡献8分。

  俄罗斯3-1泰国

  东道主俄罗斯的第二个对手是以串联细腻著称的泰国。俄罗斯女排表现起伏稍大,经过四局激战才以3-1获胜保持不败,四局比分为25-23、13-25、25-18和30-28。

  俄罗斯首发派出主攻伊尔琴科、沃伦科娃,副攻埃菲莫娃、费蒂索娃,接应马里赫,二传罗曼诺娃和自由人塔丽舍娃。泰国由奥努玛和阿耶查拉蓬搭档主攻,普莱姆基特和哈塔亚联袂副攻,接应平皮查亚、二传波蓬和自由人皮亚纳特也首发亮相。

  首局俄罗斯6-11落后,换上主攻比尔郁科娃后迫近到9-11。泰国利用速度优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1。俄罗斯加强发拦后在马里赫的发球轮重夺主动权18-17占先,泰国凭查楚昂的一攻过轮。20平后泰国靠奥努玛的反击吊球22-20领先,俄罗斯发扣连夺4分24-22反超获得局点。马里赫4号位强攻命中,俄罗斯25-23先下一城。

  次局13-25溃败后,俄罗斯在第三局重新启用沃伦科娃和伊尔琴科搭档主攻。网口高度优势明显的俄罗斯队攻拦施压充分,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3和16-9的较大优势占先。泰国追至15-20后没能咬住,替补登场的玛丽卡第二次发球时出界,俄罗斯25-18获胜,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一度落后6分的俄罗斯稳住阵脚后将分差缩小到2分。泰国21-18超出却没能乘胜追击,俄罗斯先迫近到20-21,短暂相持后又追成24平。两队交替领先战至28平,伊尔琴科两度4号位强攻命中,俄罗斯30-28险胜,3-1力挫泰国。

  俄罗斯的主攻伊尔琴科独揽24分,接应马里赫拿下18分,副攻费蒂索娃贡献12分。泰国的接应平皮查亚赢得17分,副攻哈塔亚收获13分,两主攻阿耶查拉蓬和查楚昂均得到12分。

  俄罗斯当地时间今天,叶卡捷琳堡站将进入收官日。尚无胜绩的阿根廷和泰国交锋,同为两连胜的俄罗斯和荷兰相遇。 (高加索)

俄罗斯泰国女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