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第二局是很好一课 没叫暂停是为锻炼她们

郎平:第二局是很好一课 没叫暂停是为锻炼她们
2018年05月16日 23:13 新浪体育
郎平赛后采访 郎平赛后采访

  3比0横扫比利时女排,中国女排收获世界排球联赛北仑站第二场胜利。正常比赛有惊无险,但在总教练郎平看来,第二局比赛给球队上了很好的一课——年轻队员需要学习阅读场上比赛的变化。

  赛前,中国队做了清晰明确的准备。“发球很重要,破坏对手平网进攻,我们就有机会。”在郎平看来,中国队今天发球方面表现不错,完成了她的要求。

  顺利拿下比赛之外,全场比赛最有价值的时刻在于第二局,比利时紧紧追赶,特别是立体攻的打法让中国队差点赶不上节奏,在郎平看来,比利时第二局的表现可谓给中国队好好上了一课。

  她说:“第二局采用立体攻的时候,我们应变比较慢。年轻队员需要学习和阅读场上的变化,这一点我们做的还是不够的。但是大家没有太着急,坚持打好一次攻,这样的过程对我们的年轻球队有很多锻炼的意义。”

  为了让队员能够靠自己的能力度过难关,在第二局局末比利时连续追分时,郎平也没有叫暂停,她希望队员能够靠自己调整到合适的节奏。“我希望球员在场上能掌控自己的节奏,我当时可以用暂停,但比分还是领先的,我希望球员在对方追赶的时候有一定的心态承受能力,希望他们自己能在场上互相沟通,尽快做一些应变。”

  虽然第二局比赛一波三折,但中国队还是如愿赢下比赛,姑娘们度过了第一个小难关,在郎平看来,这正是本场比赛最有锻炼价值的部分。

  (李昕 发自北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