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子旋逆袭进女排26人名单:很开心对自己是激励

孟子旋逆袭进女排26人名单:很开心对自己是激励
2018年04月25日 08:03 体育综合
女排 女排

  国际排联昨天公布了2018年世界女排国家联赛中国队的26人参赛大名单,除了正在北仑集训的17名队员之外,包括天津队自由人孟子旋在内的多名队员也入选了这份大名单。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郎平的名字在这份名单中重新出现在主教练一栏,而天津队主攻手李盈莹则报名在接应二传手位置上。

  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后,郎平升任中国女排总教练,她也有了更多的个人时间来治疗伤病,日常带队以及指挥比赛的任务都落到了执行教练安家杰的肩上,郎平在重大比赛中则在看台上通过对讲机与安家杰即时交流。不过在今年的世界女排国家联赛报名名单公布后,郎平的名字又重新出现在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位置上,安家杰和包壮担任助理教练,而此前一直承担技术分析工作的袁灵犀接替赖亚文担任领队。

  在中国女排的26人大名单中,7名主攻手分别是2号朱婷、9号张常宁、10号刘晓彤、19号刘晏含、20号段放、21号张轶婵、22号任凯懿,7名副攻手包括1号袁心玥、4号杨涵玉、5号高意、7号王媛媛、14号郑益昕、17号颜妮、25号胡铭媛,4名接应二传手则有3号杨方旭、6号龚翔宇、8号曾春蕾、12号李盈莹,5名二传手是11号姚迪、13号刁琳宇、16号丁霞、23号孟豆、24号孙海平,3名自由人为15号林莉、18号王梦洁、26号孟子旋。

  天津队总计有5名队员入围这份大名单,其中包括之前已经入围国家队集训名单的姚迪、李盈莹、王媛媛和孟豆,孟子旋则是全新入选国家队的又一位天津籍球员,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开心,这也是对自己的一份激励,还要努力提升自己的技术能力,随时听候国家队的召唤。”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左手球员李盈莹进入国家队后果然从主攻手改打接应二传手位置,这对她来说也是一项全新的挑战。从此前中国女排安排“两主攻+自由人”组成一传系统的惯例来看,李盈莹如果出任接应二传手或许无需承担一传任务,这也能让她更好地施展自己的进攻才华。

  今年世界女排国家联赛由五个分站赛以及最终的总决赛组成,中国队的前四站比赛都将在国内参赛,首站比赛将是5月15日至17的宁波北仑站,对手是比利时队、多米尼加队和韩国队。随后三站分别是中国澳门站、中国香港站和江门站,第五站中国女排将前往德国参赛。由于南京自今年起连续三年承办世界女排国家联赛总决赛,中国队作为东道主也不存在入围总决赛的压力,因此如李盈莹、王媛媛、段放这样的年轻队员或许在分站赛中会有更多出场锻炼的机会。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