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排进攻三叉戟发威 李牧江川输球心服口服

上海男排进攻三叉戟发威 李牧江川输球心服口服
2018年04月18日 12:20 体育综合
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主场3比1力克北京汽车男排 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主场3比1力克北京汽车男排

  经过一周多的间歇期,本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总决赛于4月17日晚重燃战火,在上海展开第四回合角逐。结果,刚刚引进第三外援、匈牙利接应克里斯·帕达尔的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主场3比1力克北京汽车男排,在7场4胜制的系列赛中以总比分3比1领先,触碰到“冠军赛点”,距联赛四连冠仅差一场胜利。

  为了冲击冠军,京、沪两队此前都准备充分,北汽男排在总决赛首战告负后成功引进第三外援、波兰主攻库比亚克,第二回合比赛迅速以3比0解决战斗。上海也不遑多让,启动了引援预案,目标锁定了前不久荣膺韩国男排联赛MVP的帕达尔。

  在第三回合比赛上海客场3比2逆转北汽后,联赛因举行全明星赛而“暂停”9天。其间,帕达尔也抵达沪上,让卫冕冠军如虎添翼。

  17日的比赛,两队均尽遣主力,库比亚克、帕达尔双双首发上阵。上海队凭借戴卿尧、帕达尔的强发球轮以9比3领先,取得“梦幻开局”,这似乎也奠定了全场比赛的基调。此后北汽男排走马换将、奋起直追,一度将比分迫近至22比23,但主场作战的上海队强攻和拦网给力,以25比22先拔头筹。

  次局,上海男排继续凌厉的攻势,以25比19再下一城。第三局北汽男排表现回勇,以25比22扳回一局。第四局上海队再次占据优势,北汽虽在局末挽救了两个赛点,但仍以22比25落败。

  技术统计显示,帕达尔发挥出色拿到全场最高分21分,他与上海队另一外援孔蒂(18分)、本土副攻张哲嘉(15分)合砍54分,俨然组成了“进攻三叉戟”。相比之下,北汽男排的新援库比亚克、接应江川、主攻佩林分别得分19分、14分、10分,整体上略逊一筹。

  江川赛后坦承,帕达尔给本队制造了较大威胁,“尤其是前两局,他的大力跳发和高点强攻冲得我们有点儿摸不着头脑。”北汽男排主帅李牧也表示,毕竟帕达尔初来乍到,对他的研究和针对性拦防还有待加强。

  值得一提的是,继双方连签强援引发的“军备竞赛”之后,“鹰眼”系统成了本场对决的另一焦点。赛前,上海赛区方面突然通知:卢湾体育馆的“鹰眼”系统停用。这意味着两队都无法就可能出现的争议性判罚发起挑战。以第三局末段为例,帕达尔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帮助沪军追至22平,但北汽男排认为此球出了边线。由于现场不能通过 “鹰眼”进行二次确认,主裁判与司线员沟通过后维持原判,令客队将帅略感无奈。

  据李牧介绍,他是比赛开始前才得知“鹰眼”缺席的,“两队都不太适应,对于一些争议判罚都挑战不了。起码,有两个球我觉得有问题。”他表示,一个赛季打到总决赛出现这种情况实属不该,“当然,没有‘鹰眼’对两队来说都一样,这也不是我们输球的原因,毕竟上海是高水平的球队,我们对他们冲击得不够。”

  上海队主帅沈琼认为,“鹰眼”停用对双方都有影响,“第三局我们20比19领先时也遇到了争议球,当时我觉得是打手出界,如果挑战成功就能领先两分。但没有‘鹰眼’没办法,大家都不能挑战。”

  此战过后,拿到“冠军点”的上海男排距最终登顶仅一步之遥;北汽男排则被逼到了无路可退的境地。

  4月21日,两队将移师北京光彩体育馆进行第五回合较量。届时,争冠悬念是继续还是被终结?让我们拭目以待。

  (我爱女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