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27岁新国手是学霸 自嘲又老又矮仍打动了郎平

女排27岁新国手是学霸 自嘲又老又矮仍打动了郎平
2018年04月12日 12:38 体育综合
任凯懿已经27岁了,却是国家队的新人 任凯懿已经27岁了,却是国家队的新人

  中国女排新一期的集训已经展开,这批中国女排国手中,一位今年将满27岁的“新人”备受关注,她就是北京女排的任凯懿。事实上,任凯懿能够进入国家队,她自己都想不到,如今她也将研究生毕业。

  刚刚结束的一个赛季,任凯懿与刘晓彤、曾春蕾构成北京队的“三驾马车”。虽然相比世界冠军刘晓彤、曾春蕾,任凯懿的存在感不算强,但她就是打动郎平进入到了国家队。即便是任凯懿自己,也对能够进入国家队非常诧异,“从来没想过能进国家队,觉得自己又老又矮,能坚持在队里多打几年就很不错了。”

  那么,任凯懿究竟是如何打动郎平的呢?答案或许是因为她的头脑出色。大学时代,任凯懿是北航校排球队的王牌主力,那时的她从未想过成为一名职业球员。更神奇的是,入选中国女排之前,她刚刚完成了研究生论文,今年夏天,她将拿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教育专业的硕士学位。是的,这位新国手是一位学霸球员。

  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或许能理解郎平,为何将一位“又老又矮”的球员选入国家队,而且还是人才辈出的主攻位置。最为关键的是,不仅将其召入国家队,而且还重点培养,任凯懿直言:“郎导叫我小任,平时训练中会提醒我注意调整球的上步时机呀、拦网时的空中姿态呀各种。”

  虽然直言在国家队第一次技术训练就有些吃不消,但随着在国家队的这一段锻炼,“小任”已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3个月下来,任凯懿认为自己最大的进步就是一传环节。众所周知,国家队对于边攻手的一传要求非常高,现在的任凯懿,更有自信了,因为她感受到了成为全面主攻的兴奋劲。的确,作为杨昊的弟子,这样的国家队训练太重要了,谁说27岁就没有未来?

  本文来自头条号“黑色柳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