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琼喊哑嗓子盼能在主场夺冠 李牧:不会丢信心

沈琼喊哑嗓子盼能在主场夺冠 李牧:不会丢信心
2018年04月01日 21:34 新浪体育
沈琼 沈琼

  一向冷静的北汽男排主帅李牧在比赛中挥舞着双臂为球员喝彩,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主帅沈琼在五局比赛中喊哑了嗓子,见惯大场面的外援接连哑火,……足见男排总决赛第一场大战的紧张度和重要性,经过五局苦战,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在家门口艰难取胜,3比2逆转击败老对手北京男排,拿下总决赛第一分。

  “这是我和北京队第一次真正的交锋,”接受采访时,沈琼的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淌,今天这场胜利,比他想象中艰难很多。“我一直认为北京队是很强的对手,但以前的比赛他们没有拿出全部阵容,第一场复赛他们商量一个外援,第二场我们因为赛制问题选择练兵,这一次才是真正的交锋。”

  五局大战,京沪贡献了本赛季男排联赛最精彩的一场球。“真的是精彩到输赢都不重要了,”沈琼坦言无论球员还是球迷都很享受今天的排球氛围。

  总决赛第一个主场,这位年轻主帅压力很大,特别是上海女排昨天在同一块场地丢掉冠军点,男排总决赛第一场,他希望在主场有个开门红。“今年赛制七场四胜 ,上海男排多一个主场的优势。我们希望最后的总冠军能在上海拿到,所以第一个主场不好打,我们今天上来还是带了包袱。”

  尽管北京队没有派出第三外援,但上海队今天赢得并不轻松,特别是在外援林内尔出现哑火的情况下,最终能够变阵取胜,沈琼坦言秘诀在于充分的赛前准备。他说:“外援也不是说很完美的,不能时刻保持最佳状态打总决赛,他也是人也会发生很多状况。我赛前也做好这样的准备,毕竟他没在中国联赛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场面,不太适应。中间他很长一段时间不好,好在王径一也是强力攻击手,戴卿尧去年打主攻,有保障和经验,我们人员方面有保障和灵活性,最终变阵让对手不适应。”

  赢球不易,对于输了球的北汽男排来说,并非一无所获。主教练李牧在赛后并不气馁,他坦言比赛还会有胜机。“每一场球和每一场比赛我们都有取胜的机会,我们有这个信心,我们要做到的就是把我这样的机会。”

  “想赢上海还是不够,我们还应该再好,就是这一局。”总结今天的比赛,李牧坦言上海未能发挥全力,“上海在关键球时更稳定,他们国内球员的很扎实。我们今天在配合上还是有潜力可以挖,再放松一点会更好,很多球就有了”。

  五局大战,北京队有不少取胜的机会。紧张的比赛,李牧一改平日冷静,振臂为队员呐喊,结束比赛,他同样满脸汗珠,甚至一时无法回想起关键第四局双方的很多比分。“上海队实力就是这样,我们第四局有很多机会,我要回去再看录像,其实对方给了我们大量的机会,很可惜没有抓住。”

  七场大战,总决赛刚刚开始。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李牧坦言希望球队有更好的配合。他说:“我不太担心外援的表现,希望国内球员表现更好,外援和大家的配合继续提高,我们会继续冲击对手。”

  (李昕 发自上海 )

沈琼李牧主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