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即将触到冠军却崩盘 三叉戟48分仍难救主

上海即将触到冠军却崩盘 三叉戟48分仍难救主
2018年03月31日 21:12 新浪体育
上海女排 上海女排

  上海女排以2-3惜败于天津队,在第四局22-20领先,决胜局10-6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未能把握住机会,被对手逆转。本场比赛上海队在攻防两端都做得很好,进攻三叉戟金软景、张轶婵和曾春蕾都打出了较高的水平,但关键分二传分配球不够合理,加上整场比赛一传失误太多,导致失利。

  本场比赛上海队每一局比分都领先,压着对方打,然后天津队苦苦追赶。上海队做的最好的一点是金软景的拦网,第一局她拦网就得到四分,其中三次拦住天津队的副攻王宁、王媛媛的背飞,另外拦住一次杨艺的进攻,使得天津队的右翼进攻几乎完全哑火。随后的几局金软景拦网一直很强势,天津队的副攻和接应的进攻多次被她拦住。这场比赛她个人拦网得分达到8分!

  此外杨舟的拦网也相当不错,拿到了5分,全场比赛上海队拦网得到17分,对方只有2分,在网口争夺中,上海队占据了优势。

  在进攻端上海队一直坚持两边拉开、三个强攻点轮流轰炸的策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曾春雷进攻打吊结合,进攻线路多变,在前几局成功率极高。张轶婵在被对方追发的情况下,进攻下手果断,打下去了不少困难球。金软景的强攻也相当犀利,本场比赛上海队进攻三叉戟进攻共得到48分,超过了天津队两大强攻点李盈莹和刘晓彤进攻得到的45分。

  今天上海队的两个副攻的快攻基本上没打出来,一方面是一传不理想,大部分情况下组织不了快攻,另一方面马蕴雯的背飞成功率也不是很高。第四局末她和米杨失配,背飞未能得分,第五局关键时刻背飞又被对方防了起来。天津队副攻进攻被拦了不少,但也得了不少分。上海队两名副攻共得到10分,天津队两名副攻共得到23分,在这一环节上海队输给了对手,因而总体的进攻上海队输给天津队9分,导致了失利。

  第四局上海队曾经以22-19领先,但连丢六分被逆转。上海队五次一攻一分未得,其中两分是马蕴雯的背飞和米杨失配,马蕴雯捅过网被对方防起,金软景一次后攻被对方防起,一次后攻和米杨失配,被迫吊过网而被防起,还有一分是曾春蕾进攻被拦。这五分中有三分是攻传失配,米杨的这几次传球攻手很难处理,有失水准。

  第五局上海队一度以10-6、11-8领先,却被对方逆转。在11-8以后连丢了六分,其中有一分是杨婕一传失误,有一分是马蕴雯背飞被对方防起,另外几次一攻都是金软景进攻被对方拦住或防起。在11平之前上海队两点换三点,曾春蕾没有在场上,在11平后重新上场,却没有得到一次进攻机会。在金软景进攻频繁被对方防起或拦住的情况下,米杨并没有及时传给曾春蕾打后攻,传球略显保守。

  本场比赛天津队发球多达11分,连续追发张轶婵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上海队在第二局15-9领先的情况下,就是由于张轶婵和王唯漪连续一传失误而被对方追平比分。此外在第四局和第五局对方追分时,上海队也是连续一传出现问题。在第五局后半段上海队几名老将体力明显下降,失误有所增多。在眼看冠军就要到手的情况下,全队的心态也比较急,结果被放手一搏的天津队逆转。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