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关键球100%成功 赛后谦虚:离目标又近一点

朱婷关键球100%成功 赛后谦虚:离目标又近一点
2018年03月28日 14:11 体育综合
朱婷关键球100%成功 朱婷关键球100%成功

  越出色,越低调;越伟大,越谦虚。

  在赢得一场可以称得上一人发挥改变比赛结果的土超半决赛后,Queen ZHU(今天请允许我们这样称呼朱婷)回到公寓,接受“我爱女排(ID:welovevolley)”记者采访时已是非常平静。

  全场比赛47扣29中,成功率高达62%,拦网3分,发球1分,一共拿下33分,刷新自己欧战生涯单场得分纪录,特别是在比赛后半段奉献神级表现,第四局局末几乎以一人之力救下赛点实现逆转,第五局更是独得八分,帮助球队锁定胜局杀入土超决赛。说起如此辉煌的一战,朱婷淡淡地说:“赢球当然很开心了,我们离目标又近了一点儿。”

  北京时间3月27日23:30开战的这场土超半决赛开始前,支持瓦基弗银行队的球迷心态普遍比较轻松。一方面在十天前双方半决赛第一回合交手,瓦基弗银行队3比0完胜加拉塔萨雷队,从上赛季吃过亏的苦主到本赛季连续五场手下败将,瓦基弗银行队应该有相当的把握在主场胜出,再加上加拉塔萨雷队头号球星科舍列娃在上周欧冠六进三的比赛中不幸受伤需要休养至少半年,折损一位主将,瓦基弗银行队应该赢面更大。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在这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瓦基弗银行队都打得十分被动,对方失去科舍列娃一员大将强攻实力大减,只能靠整体配合、靠快速多变去弥补,没想到这一无奈之下的变招十分奏效,瓦基弗银行队开局就被对手凶狠的发球压得喘不过气来,虽然朱婷和她的队友也深知这个时候自己一定要在发球环节冲出来,但她们拼发球的结果却是失误频频。

  第一局比赛战至11比19,大比分领先的加拉塔萨雷队稍有松懈,瓦基弗银行队抓住机会拼命追分,其间朱婷因一传受到冲击被换下,到局末才又回到场上,表现平平。还好瓦基弗银行队把握住了关键分,25比23逆转拿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依然僵持不下,瓦基弗银行队在14平和22平之前都是处于落后追分的状态,直到24比23才第一次领先,遗憾的是24平后,瓦基弗银行队两次一传送探头球,有些憋屈地送出第二局。

  因为是工作日,有一些球迷希望看看前两局了解“战事”平稳就放心去睡,没想到这又是一场“银行队不让人早睡之战”,而后面比赛的戏剧性走向更令提前睡觉的球迷后悔不迭,因为精彩和经典都在后面。

  在瓦基弗银行队22比25输掉第三局后,球队的状态和气势和加拉塔萨雷队相比已经有明显差距,这时候很多银行队球迷才开始确认土超半决赛的晋级方法到底是三场两胜还是金局决胜。特别是在第四局瓦基弗银行队21比24落后时,大家已经在寄望银行队能把握住接下来的第三场比赛了。

  对方手握两个赛点,看上去此战状态并不是很好的朱婷轮换到后排发球,这应该是整场比赛瓦基弗银行队最灰暗的时刻,当然也是考验英雄本色的最佳时刻。一个后三进攻,一个发球,加拉塔萨雷队主教练都提出挑战,但“鹰眼”证明:是朱婷得分!

  双方继续鏖战,朱婷和她的队友受到激励明显起势,最终32比30艰难胜出把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第五局朱婷表现得更加神勇,不仅一人独得8分,8扣7中成功率达87.5%,7比6后朱婷更是“接管”了比赛,一人独得五分干净利落结束战斗。

  这是朱婷第一次随瓦基弗银行队成功闯入土超决赛,在她为离本赛季的目标又近一步开心的时候,所有朱婷的球迷,都为她的神级表现赞叹。

  数据显示,瓦基弗银行队后两局一共扣球得分24分,其中朱婷拿了20分,关键时刻扣球成功率100%,是最值得信赖的“关键小姐”。

  有球迷说决胜局是属于Queen ZHU的solo(独奏),也有人用“重压之下无惧色”来赞美称自己有一颗大心脏的朱婷,称她是“神一样的存在”,希望“朱女王收下膝盖”。

  当然,更多的中国球迷为“朱婷属于中国”感到自豪:“她是原装出口的国货,她属于中国女排!”

  (我爱女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