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丽怡告别洒泪:依然深爱 汗水泪水血水都值得

陈丽怡告别洒泪:依然深爱 汗水泪水血水都值得
2018年03月28日 09:44 体育综合
陈丽怡 陈丽怡

  当裁判的终场哨声响起,当比分定格在0:3。陈丽怡跑向李莹,两人携手向天津球迷告别,向她们所热爱的球场说再见。陈丽怡有些动容,泪水含在眼中,随即她一甩头,立刻换上了灿烂的笑容,她希望用自己最好的一面来享受这个特别的时刻。李莹满脸的汗水,她没有遗憾,用她的话来说:“在这里的每一分钟都很享受。”

  作为队长,陈丽怡并没有沉浸在自己的告别情绪中,小妹妹杨艺已经哭得梨花带雨,陈丽怡上前安慰,告诉她这一切都是成长道路上必须经历的。作为队长,陈丽怡直到开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才回到场地中央接受采访,她说:“赛前和李莹好一段煽情,这毕竟是我们俩的最后一个主场了。虽然赛前有这个心理准备,虽说我不会离开排球,也不会离开赛场,但在这个场地打球会是最后一次。”陈丽怡本场比赛虽然未能出场,但她说:“我依然深爱着这片场地,我们在赛后向观众致意的时候可能比较激动。其实刚才在谢幕的时候有流下眼泪,但我希望给大家更多的正能量,还是努力克制自己。”

  告别之时,陈丽怡有些话想和“妹妹们”讲:“队里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打成年联赛,还是要给她们一定的时间,只要给她们时间,她们肯定会有好的表现。全运会后坚持一年,我是觉得如果我们都下队了,没有老队员带,小队员肯定还不行,我们当初也是由老队员带出来的。”打到现在,陈丽怡表示没有遗憾:“我洒的每一滴汗水、泪水、血水都是值得的,不管成绩如何,我们都是完美收官。”陈丽怡的职业生涯有赞扬之声也有批评之语,她依然用那句话来回答:“一个人能承受多大的赞美,就能承受多大的诋毁。随着年龄慢慢增长,我开始慢慢懂得如何去享受排球了。”

  赛后李莹没有掉一滴眼泪,在她看来,这个赛季对于自己是赚到了:“此前在全运会时,我的情绪已经完全发泄出来了。所以现在并没有多么激动。赛季初,陈指找到我,对我来说是惊喜,能打这个赛季就是赚的。我还记得我的第一个赛季,当时也是决赛打上海,10年了,兜兜转转又回来了。”当然,李莹也有不少话要和小队员们讲:“这个赛季,这支年轻的队伍能打到现在已经很了不起了。成绩不是最主要的。我们看到天津女排后继有人,应该感到高兴。小队员们在技术上、心理素质上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最后,李莹表示本赛季结束后会休息一段时间,她说:“我想先歇一段时间,排球已经融入了我的血液。以后不管从事什么职业,都会和排球有关系。”

  本报记者 周芳明

  本报记者 崔跃勇 摄

  (天津日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