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三接应上场一分未得 李盈莹当两人使才够用

天津三接应上场一分未得 李盈莹当两人使才够用
2018年03月24日 22:00 新浪体育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以0-3负于上海队,总比分被追成二平。本场比赛天津队三名接应轮流上场却一分未得,天津队的右翼进攻几乎完全瘫痪,仅靠李盈莹和刘晓彤两人的进攻苦苦支撑,进攻点过于集中,遭到上海队的重点封拦,在网上处于下风,导致失利。

  上一场比赛天津队主攻手李盈莹肩部受伤,本场比赛明显受到了影响,她的进攻发力不够果断,导致进攻一度多次被防起。上海队显然对李盈莹的后排进攻进行了研究,她后攻时上海队基本上都是三人拦网,这一对策相当有效,前几场李盈莹的后攻成功率很高,但本场比赛几次被杨舟、曾春蕾等人拦住。

  整场比赛李盈莹得到18分,局均得分达到6分,依然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但是天津队接应这个位置上进攻太弱,如果李盈莹不能压过上海队的金延景和张轶婵得分总和,天津队就难以赢球。换句话说,李盈莹一个人必须要当两个人使,天津队才能赢球,这是天津队必须要面对的现实。

  天津队最大的问题是接应进攻弱,本场比赛天津队三个接应杨艺、李莹、于鋆伟轮流上场,却一分也没得,杨艺进攻两次被金软景单人拦网拦住,其他进攻都被防起,甚至空网进攻都无法得分。李莹的进攻也被金软景单人拦住一次,三个接应整场比赛没有得到一分。这也使得天津队的右翼的进攻完全哑火。

  如果天津队的副攻背飞很好,也能盘活右翼的进攻,可是前两场比赛天津队的副攻的背飞成功率不高,上海队主攻拦天津队的副攻的背飞很有心得,近两场比赛姚迪基本上不太敢传背飞,打了几次都被上海队防了起来。右翼进攻很差,那么上海队拦防的注意力就会全部放在天津队的主攻的身上,副攻杨舟、马蕴雯拦网的精力基本上都是死盯李盈莹和刘晓彤两个人,这也使得她们的进攻时总遇到双人拦网,也增加了她们的失误率。在这种情况下李盈莹和刘晓彤进攻分别得到17分和13分,已经很不容易了。

  王宁擅长打背飞,但前几场效果不好,这两场比赛很少打。王媛媛的前快效果不错,也打出了一定的水平,但她的进攻也主要集中在左翼,无法拉开对方的拦网。天津队进攻一共得到38分,李盈莹和刘晓彤共得到30分,占全队进攻总得分的78.95%,这是一个很惊人的比例。反过来上海队四人得分上双,进攻点很分散,相互牵制、相互掩护,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姚迪本场比赛处理一些调整球效果不好,传球不是过于开网就是过于扎网,浪费了一些反击的机会,在第二局一度被替换下场。天津队过份依赖李盈莹,只有她打出高水平时才能取胜,但目前她肩部受伤,对于天津队来说雪上加霜。如果接应这一点的进攻一直低迷,天津队会很艰难。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