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率瓦基弗争欧冠决赛门票 客战苏黎世胜面大

朱婷率瓦基弗争欧冠决赛门票 客战苏黎世胜面大
2018年03月22日 07:45 新浪体育
朱婷 朱婷

  2018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季后赛本周打响。朱婷领衔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在6进3淘汰赛迎战瑞士苏黎世,两队通过主客场两回合较量角逐总决赛门票。苏黎世的阵容豪华度和竞争力较之上赛季虽有下降,但首回合客场作战、主二传纳兹有伤在身影响排兵布阵,瓦基弗银行顺利闯关还需调动更多积极因素。不仅要在朱婷、斯洛特耶斯等王牌攻手的带领下充分展现网上实力,对苏黎世的塞尔维亚接应比耶里卡等人也要做好针对性布防。

  与上赛季欧冠一样,本赛季瓦基弗银行也是与瑞士苏黎世争抢4强总决赛入场券。相比特尔季奇执教时的豪华强阵,现在由小塞林格执掌的苏黎世星光稍显黯淡。除二传安东尼耶维奇、接应比耶里卡和自由人S-波波维奇这3名塞尔维亚强将外,苏黎世的副攻线由保加利亚国手托多洛娃和俄罗斯新秀拉扎连科搭档,主攻线瑞典的拉季奇、本土选手翁特纳雷尔和保加利亚的G-迪米特洛娃轮番主打。卡尔德隆受伤后,代表恒大结束排超争夺的卡里罗虽回归,但尚未进入主力阵容。

  苏黎世阵容更迭后竞争力有所下降,欧冠小组赛打得磕磕绊绊。前两轮相继被罗马尼亚布拉日和法国米卢斯挑落后,身处B组的苏黎世一度出线告急。好在随即连赢3场重返小组前两名,末轮在布拉日确保小组头名的情况下,苏黎世3-0完胜对手得以晋级。本赛季苏黎世与瓦基弗银行的实力差距有所拉大,晋级的希望比较渺茫。

  尽管对手施压能力减弱,但瓦基弗银行自身也因阵容不整变数相应增加。3月6日土超1/4决赛次回合与贝西克塔斯交锋时,主二传纳兹拦网时手指受伤造成左小指轻微骨折,预计需4周才能完全恢复。年轻二传奥兹巴伊在土超半决赛首回合对阵加拉塔萨雷主打虽有不错发挥,但要看到二传变更不仅给瓦基弗银行的攻传配合带来了一定影响,更让球队的两点换三点战术执行遇到了困难。当时纳兹在二换三时带伤替补亮相,两度传球被判连击。受手伤影响纳兹尚不足以传出高质量的球,令球队二换三执行受阻,影响了战术组成。

  二传位置的被迫调整对攻手的适应能力和弥补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本赛季苏黎世副攻线虽没有了阿金拉德沃这样的王牌领衔,但俄罗斯新秀拉扎连科和保加利亚的托多洛娃也有较强的网口抵抗力,令瓦基弗银行的一众攻手不敢松懈。主攻朱婷和接应斯洛特耶斯能否在进攻端实现两翼齐飞,将很大程度影响瓦基弗银行的走势。朱婷的适应能力和把握战机能力毋庸置疑,二传更迭后球队对她的困难球处理更为仰仗。斯洛特耶斯虽起伏稍大,但在土超季后赛已连续3场荣膺得分王,状态上佳有望延续强势。

  如今苏黎世在强攻线虽没有了莱科柳科等强将压阵,但塞尔维亚接应比耶里卡、瑞典主攻拉季奇在小组赛也展现出了一定的得分能力。在攻传配合可能面临更多问题之际,瓦基弗银行要尽早掌握比赛主动权,加强发拦针对性必不可少。朱婷和比耶里卡的对位争锋将是本场一大看点。作为拦网比较出色的主攻,朱婷能否成功限制住比耶里卡的右翼突破?

  即使主二传纳兹有伤,瓦基弗银行在实力上还是强于苏黎世,正常发挥胜算较大。希望朱婷和她的队友们能克服阵容不整、客场出战的不利因素,在欧冠6进3的较量中成功打响头炮。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