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性选手渴望东京奥运会 或创奥运公开参赛历史

变性选手渴望东京奥运会 或创奥运公开参赛历史
2018年03月20日 16:05 新浪体育
已经获得举重世锦赛亚军的劳雷尔-哈伯德 已经获得举重世锦赛亚军的劳雷尔-哈伯德

  四年一度的平昌冬奥会上周落幕,下一届夏季奥运逐渐进入日事议程。近日,数位完成了变性手术的跨性别者,坦露了渴望代表各自国家出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心愿。

  美国女排选手蒂亚-汤普森(Tia Thompson)毫不掩饰她想要身披国家队战袍,亮相东京奥运会的渴望。来自夏威夷的她已经获准参加美国排球比赛,并将在5月份举行的美国排球全国锦标赛上展示她的才华。

  另一位女排选手,巴西职业排球女选手蒂凡尼-艾博茹(Tifanny Abreu)同样希望能入选国家队。上周她参加了纽约时报组织的关于变性选手包容性的辩论。“跟其他选手一样,我想要参加奥运会。但我知道不会因为我身上有关注度,就能获得参赛资格。我需要做的是以一名选手的身份,竭尽全力去争取。”艾博茹说道。

  第三位是来自新西兰的举重女选手劳雷尔-哈伯德(Laurel Hubbard),她可能是最有希望参加下届东京奥运会的。因为在距离奥运会开幕只剩两年多的时间里,她已经在世界锦标赛上摘得一枚银牌。尽管受到来自竞争对手澳大利亚队的抗议,但她将继续参加下个月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

  几年前,得益于美国铁三名将克里斯-莫里斯(Chris Mosier),从女选手转变为男选手的成功,国际奥委会调整了部分关于跨性别选手的政策。至于男选手变性为女选手的新政策,包含了至少在过去一年里,身体内的睾丸酮浓度低于一定标准。同时规定表明,是否需要延长考察期要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来决定。

  只要这些变性后的女选手遵守相关规定,并且在几年时间里持续保持着睾丸酮浓度降低的状态,那么她们将有资格去争取奥运会的入场券。在奥运会的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公开身份的跨性别选手。考虑到该类选手的潜在数量,我们有望至少在东京奥运会上看到一两个他们的身影。

  (何霞)

变性奥运女选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