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首发仍新人为主 李盈莹:打一场进一步

天津女排首发仍新人为主 李盈莹:打一场进一步
2018年03月20日 08:50 体育综合
刘晓彤比赛中 刘晓彤比赛中

  昨天,天津女排在人民体育馆进行了决赛第三场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主帅陈友泉在训练前接受采访时将上一场失利的原因总结为两个方面,一是心态上太想打好,最终适得其反。二是接发球环节球员之间配合上存在问题。这两天教练组也通过和球员谈话、在训练中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战术演练来试图化解这两大问题。

  主场失利后,天津女排全队连夜进行了总结。陈指导介绍说:“在总结会上让大家都说一说,讲一讲。上一场比赛心态上还是有起伏,年轻球员应该是太想打好了,反映到赛场上确实适得其反。会后也和个别球员进行了思想交流,大家也都懂得放平心态的重要性。”在陈指导看来,除了心态,技战术环节急需解决的问题是接发球环节,他说:“上一场对手发球冲得比较凶。我们在一传的位置上还是要确定下来,固定下来,不要有太多犹豫。上一场在刘晓彤和自由人之间,配合上存在一定问题,通过这两天的训练,应该说有所改观吧。”至于首发阵容,陈指导说:“从首发上来看,还是以锻炼新人为主,在比赛场上会根据队伍的需要,进行个别的调整。”

  对于陈友泉而言,这是第一次作为主教练来指挥联赛决赛,如今已经打了两场。陈指导也和大家分享了这“第一次”的感受:“作为主教练打决赛,责任更大、担子更重、工作量也更大。从技术环节来说,感觉上和以前差不多。过去是助理教练,比赛中有具体的分工,现在方方面面都要考虑。”

  天津主将李盈莹在训练前接受采访时也对上一场比赛进行了总结,并对即将开始的决赛第三战进行了展望,她说:“上一场还是太心急了,我个人的关键分失误比较多。后来在上海队的冲击下我们自身打得有点乱了,头脑不是很清楚,越想打好,失误越多。下一场对于我而言感觉压力还好,打到决赛对我也是考验,希望打一场进一步,遇到困难也是正常现象,摆好心态最重要。”

  天津日报 记者 周芳明 摄影 记者 赵建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