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友泉:天津一传受冲击严重 单靠李盈莹压力大

陈友泉:天津一传受冲击严重 单靠李盈莹压力大
2018年03月18日 20:27 体育综合
李盈莹 李盈莹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2018年3月17日,2017-2018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总决赛第二场在人民体育馆打响,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坐镇主场迎战上海女排。最终天津女排以总比分1-3不敌对手,天津与上海在冠军争夺前两回合打成平手。

  比赛结束后,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首先对上海队进行了点评。“本场比赛上海队发挥得十分出色,无论是在发球、一传、进攻还是拦网几个环节都十分出色。尤其在发球方面不断冲击天津队,使得天津队一传到位率相对较低。”

  本场比赛天津女排一传频频失误,第三场决赛迫在眉睫,如何迅速调整一传成为陈友泉亟待解决的 问题。“首先要将位置放低,每个人的区域更加细致,就刘晓彤而言要先接自己那个区域的球,不要去抢自由人的区域。目前刘晓彤对自由人的保护相对较多,下场 比赛应该让自由人多参与一传。”

  上场决赛李盈莹几乎将上海队防守打穿,而本场比赛上海队严防死守,成功抑制李盈莹的发挥。对此陈友泉说道:“李盈莹本场比赛调整球较多,这种情况下进攻成功率下降也属于正常情况。对于球队来说,应该增加其他位置进攻,以此缓解李盈莹进攻压力。”

  此前天津女排本赛季保持主场不败,这样的纪录是动力也是压力。赛前各媒体纷纷提到“主场压 力”这个词语,这样的担忧最终还是在本场比赛发生。下轮决赛天津女排依旧坐镇主场,对于心态的调节,陈友泉说:“作为教练来说目前已经做好对队员主场作战 心态的调整,让队员们全力以赴去拼,不过多考虑胜负。本场比赛球队或多或少还是有些着急,我们会告诉队员一分一分拼就好。”

  上海队能赢下比赛,队员们老练的经验占了很大优势,相比之下年轻的天津女排则在大赛经验方面稍显欠缺。对于这一点陈友泉表示:“从双方对比来看,上海队老队员较多,经验的确比天津队丰富,天津年轻球员发挥出现起伏也是正常情况。”(“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