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面前金软景终觉醒 上海另一支柱亦复苏

李盈莹面前金软景终觉醒 上海另一支柱亦复苏
2018年03月17日 23:20 新浪体育
金软景 金软景

  上海女排客场以3-1力克天津队,将双方总比分扳成一平。本场比赛上海队胜在追发天津队的自由人的发球战术,天津队第一局和第四局都是由于自由人的一传崩溃导致一攻受阻而失利。此外金软景本场比赛状态神勇,打出了高水平,张轶婵和曾春蕾的发球、防守也屡建奇功。

  上一场上海队在主场输给天津队,主要是发球和接发球两个环节落了下风,另外在强攻上明显不及对手,进攻输给天津队18分。本场比赛上海队始终贯彻追发天津队自由人及刘晓彤的策略,收到了奇效。第一局上海队一度以13-18落后,靠曾春蕾和张轶婵的两轮发球将比分追成20平。这期间张轶婵屡屡追发天津队自由人孟子璇,直接得一分,并造成她多次不到位,令天津队进攻严重受阻。随后天津队用刘立雯换下孟子璇,但一传依然频频不到位,上海队靠追发对方自由人将比赛逆转。

  第四局上海队一度以6-12落后,靠马蕴雯和卞雨倩的两轮发球连续得分,以15-13反超,打了对方一个9-1!这期间马蕴雯追发对方自由人刘立雯及主攻刘晓彤,直接得到一分并造成其两次一传不到位,然后卞雨倩追发刘立雯,造成其连续一传不到位,天津队二传调整传球又多次不到位,逼迫李盈莹离网两、三米外打开网强攻,结果被上海队连续防起并反击得分,很快将比分反超。其后曾春蕾的发球也令刘立雯一传频繁不到位、送探头,上海队抓住了天津队的死穴穷追猛打,拿下了这场比赛。

  上一场比赛上海队强攻比较疲软,金软景的状态并不是很好。本场比赛她发挥特别出色,特别是第一局,一人独得8分,在关键时刻两次强打得分,为上海队拿下关键的第一局,打出了球星的风采。第三局又是在关键时刻两记强攻得分,帮助上海队将比分反超,奠定了胜局。本场比赛她独得26分,在与李盈莹的对轰中不落下风。

  曾春蕾发挥也相当出色,第一局上海队多次在李盈莹和王媛媛的发球轮卡轮,有三次卡轮都是她站了出来,利用巧打和强攻得分,帮助本队度过难关。第四局关键时刻她几次在后排防守起球,为本队取得反击的机会。她的发球也屡建奇功,多次破坏对方一传。本场比赛她拿到15分,撑起了进攻一角。

  张轶婵替换杨婕上场,她的一传一度接的不好,被王媛媛的发球冲得很厉害,但轮到她发球时她的发球也相当厉害,第一局上海队正是靠她的发球逆转。第三局又是她的发球帮助本队连得四分。此外她在后排的防守也很给力,关键时刻连续防起李盈莹的进攻。上海队三名强攻手金软景、曾春蕾和张轶婵合砍54分,压倒了天津队两大炮手的45分,这是上海队取胜的又一关键因素。

  卞雨倩和张磊在第一局两点换三点上场以后,效果不错。第四局米杨受伤下场,卞雨倩替补上场,无论是发球还是组织都比较出色,盘活了全队的进攻。另外自由人王唯漪的防守、副攻杨舟的拦网也都发挥出了水平,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第四局后半段李盈莹的进攻哑火,正是由于杨舟在前排拦网多次有效撑起,后排王唯漪、张轶婵等人的防守才能抑制住天津队的最强火力点。

  总体来看上海队赢在追发对方自由人收到很好的效果,金软景状态出色,曾春蕾、张轶婵、卞雨倩及杨舟等人也各有亮点,打出了较高的水平。

  (冰雪季节)

上海队天津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