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主帅:第二场更难打 放低位置去拼上海

天津女排主帅:第二场更难打 放低位置去拼上海
2018年03月16日 13:25 体育综合
天津女排要力拼上海 天津女排要力拼上海

  新报讯[记者 梁斌]明晚,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第二场较量将在市人民体育馆进行。这两天,天津女排也是在抓紧备战,主教练陈友泉合理安排训练,力图让队员们快速调整好状态,打好这场津沪之战。昨天上午,天津女排在市人民体育馆进行了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队员们展现出较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面貌。

  战罢总决赛首场后,天津女排本周三上午就乘机飞抵天津。抵达驻地后,陈友泉安排李盈莹、刘晓彤、王媛媛、姚迪、王宁等多名主力队员下午进行调整,而包括杨艺在内的其他队员则在训练馆进行身体力量训练。

  首场总决赛,天津队两位主攻李盈莹和刘晓彤合力砍下46分,副攻王媛媛也拿下了14分,而上海队此役最高得分是金软景和曾春蕾一同拿下的13分。之所以能客场赢下首场总决赛,主要得益于天津女排教练组的心理疏导,让队员们能保持相对平稳的心态,把自身位置摆得更低,去力拼上海队。而老将众多的上海队显然是被主场压力压垮,导致心态失衡,除第二局正常发挥水平外,其他三局的表现颇为失常。

  对此,陈友泉认为总决赛第二场肯定会更难打,“首场总决赛她们并没有把自身水平充分发挥出来,所以,第二场上海队肯定会全力冲击咱们。我们现在也是给队员多做思想工作,让她们能以好的心态来打好这场球。”在陈友泉看来,此番主场作战,队员的精神面貌会更好,“这场球上海队肯定会有所变化,包括心态调整和技战术改变,所以我们要提前做好准备。主场作战有助于咱们年轻队员更好地发挥技术水平,后面的比赛肯定还要坚持给这些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