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排球联赛决赛热浪来袭 48所高校一绝高低

大学生排球联赛决赛热浪来袭 48所高校一绝高低
2018年03月15日 18:13 新浪综合
比赛琼影 比赛琼影

  2017-2018赛季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B组的比赛将于3月下旬在江苏南通开赛,为期8天的比赛将决出该组别的最终名次。本次比赛汇集了男、女共24支高校队伍参与角逐。

往年比赛掠影往年比赛掠影

  男子组的比赛将由南通师范第二附小和南通市三里墩小学共同承办,女子组的比赛则是在南通市体育运动学校新校区展开。

  此前进行的南、北方分区赛中,分别决出了各赛区前12名的队伍。以男子组为例,南、北各赛区前六名共12支队伍拿到晋级A组总决赛的入场券,后六名、也就是7-12名则被编入B组,这样,两个组别就分别有12支队伍进行总决赛的争夺。

  在率先开打的B组比赛中,南、北赛区后六名的队伍将依照贝格尔编排法进行编排,南方赛区7、9、11名与北方赛区8、10、12名被编入一组,南方赛区8、10、12名则与北方赛区7、9、11名构成另一组别。男子组传统强队北京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均在其中;女子组则云集了中央民大、西南大学等优秀队伍,他们都将全力以赴争取更好的名次。

男、女排总决赛B组分组男、女排总决赛B组分组
男、女排总决赛A组分组男、女排总决赛A组分组

  本次比赛采取小组赛淘汰赛相结合的赛制,各支队伍先在组内打大循环,确定小组名次。之后,两个小组前四名交叉对抗,进行四分之一淘汰赛,胜者进入半决赛、决赛,负者进行排位赛;两个小组的后两名则直接进入9-12名的排位赛。

  整个赛程将持续8天,每支队伍都至少要打7至8场比赛,一天一赛对队员的精力、体力有很大挑战,对队伍的板凳深度也将是一次不小的考验。

  此外,总决赛A组的比赛将在四月开战,各支代表队定会派出最强阵容来争夺2017-2018赛季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的桂冠。

  另附即将开始的总决赛(B组)详细赛程:

  supervolley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