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上海队并非不可抗衡 金软景打法很成熟

李盈莹:上海队并非不可抗衡 金软景打法很成熟
2018年03月14日 09:14 体育综合
李盈莹 李盈莹

  本报上海3月13日电(记者 周芳明)胜利让天津女排的姑娘们将幸福都写在了脸上,成长让球队的年轻球员获得了比胜利更宝贵的东西。今天,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第一场比赛在上海市卢湾体育馆打响。年轻的天津女排在客场3:1力克上海女排,在夺回主场优势的同时也收获了本赛季客战上海队的第一场胜利。赛后,独得全场最高分31分的李盈莹被评选为本场MVP。

  李盈莹:上海并非不可抗衡

  开局,天津队进入状态很快,在李盈莹发球得分后天津队4:0领先,直接将上海队打停。暂停后李盈莹再次发球得分,天津队取得了5:0的梦幻开局。中局阶段,天津队一度14:5领先9分,上海队奋力追赶,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关键时刻,李盈莹一锤定音,天津队25:20拿下首局。赛后,李盈莹在接受采访时说:“第一次感受决赛的气氛,赛前也是很期待这场比赛。比赛中我的状态也有起伏,觉得这场球值得总结的地方有很多。因为之前小组赛中在客场输给了对手,这是我们在上海拿下的第一场胜利,我觉得上海女排不是不可抗衡的对手,这场球的胜利对于我们全队的自信心都有不小的提升。”虽然李盈莹全场拿下了31分,而上海队的主将金软景才拿到了13分,但李盈莹对于前辈还是很恭敬,她说:“我觉得金软景的打法很成熟,我还是要向她学习。”

  陈友泉:赛场问题赛场解决

  其实第一局天津队在一传方面还是有起伏的,孟子旋直接接飞了两个球,这一局中段天津队改为单自由人。但到了第二局,天津女排主帅陈友泉依然坚持让孟子旋和刘立雯组成双自由人,即便第二局孟子旋的一传再次出现波动的情况下也没有将其换下。坚持锻炼年轻球员总要付出代价,上海队第二局25:23扳回一局。第三局、第四局,陈友泉不改初衷地继续大胆使用孟子旋,真正做到了赛前所说的锻炼队伍,看淡胜负。赛后,陈友泉解释说:“年轻球员就要大胆地去使用,决赛的胜负确实很重要,但比这更重要的是决赛这样的机会,这种赛场、这种机会特别难得,像孟子旋,赛场上出现的问题就要到赛场上去解决,就要大胆地去用。我相信这场球对她的自信心有特别帮助。队员通过这场比赛有获得感!”

  李莹:每一场都是新的开始

  第二局天津队在16:21落后的时候,陈友泉用老将李莹换下了杨艺。这个换人起到了奇效,天津队在李莹的保障下一度将比分追成了23:24。虽然最终输掉了第二局,但队伍的士气因为李莹的出场而又高涨起来。后面的第三局和第四局,李莹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尤其是防守串联方面,李莹真的是无处不在,从李莹身上又看到了我们那支打不死的天津女排的影子。李莹全场拿到7分,对于以保障为主责的她来说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赛后李莹说:“我在场下也有准备,其实杨艺在场上后排保障也不错。我觉得我这样的队员还是以跑动进攻为主,毕竟我的硬实力不如李盈莹和刘晓彤,进攻上我是以晃动和偷袭为主。”对于自己的防守串联,李莹介绍说:“可能还是比较了解对手吧,毕竟和她们也是打了这么多年的球,对每个球员的技术特点,进攻线路都太熟悉了,一般都能预判准确。”对于这场胜利,李莹冒出了金句:“还是打一场想一场、打一场忘一场!”

  此后的第三局和第四局,上海队虽然频繁换人,但也难挡天津队的攻势。25:15、25:17,天津女排最终以总比分3:1战胜上海女排,在七场四胜制的比赛中抢占先机。决赛第二场将于3月17日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打响。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