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刘晓彤有多猛? 46分碾压上海五攻手

李盈莹刘晓彤有多猛? 46分碾压上海五攻手
2018年03月13日 23:39 新浪体育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以3-1战胜上海队,取得总决赛首回合胜利。本场比赛天津队胜在拼发球策略对头,两名主攻手李盈莹、刘晓彤打出高水平。上海队一传不稳、二传调整能力不足,影响了本队的进攻效果,在进攻一项上就输给天津队18分,这是上海队失利的主要原因。

  本场比赛天津队的策略是发球追发杨婕,然后重点拦上海队的两名主攻手金软景、杨婕,这一策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第一局杨艺和李盈莹的两轮发球连续破坏上海队的一传,杨婕一传失误或送探头,导致双方比分被迅速拉开。

  在此前的半决赛中,江苏队曾经追发金软景,但效果不佳,显然天津队吸取了江苏队的教训,本场比赛追发杨婕的效果很好。杨艺的发球落点很深且速度较快,李盈莹的发球速度快且平冲,多次破坏杨婕的一传。上海队一传不理想,杨婕和金软景虽然打下去一些调整攻,但也被防起来很多球。天津队员防守基本功比较好,尤其是两个自由人刘立雯和孟子璇的防守相当出色,多次卡位防起对方的强攻。

  上海队老队员居多,打球比较“油”,经常抹抹吊吊球得分,在对江苏队的比赛中尝到了甜头。然而今天上海队抹吊的球很难得分,天津队员脚下比较活,多次摔救起球,上海队只能靠强攻才能拿分。第三局曾春蕾的一个吊网前很精准,但没想到天津队的副攻王宁反应很快,一转身就把球捞了起来,反而天津队老将李莹的一次后攻轻打,金软景没有防起来。总体来看天津队的防守比上海队要好,在拦网并不是很好的情况下,依靠顽强的防守创造出了比对方更多的反击机会,这是天津队进攻比对方多18分的前提条件。

  有了出色的防守,还要有人能打下去才能得分。天津队有了李盈莹这门重炮,解决了许多问题。天津队接应以保障为主,进攻不强,进攻都集中在两个主攻李盈莹和刘晓彤的身上,不过李盈莹后攻能力特别强,她在后排时和前排的刘晓彤形成了相互牵制的两大火力点,掩盖了右翼强攻差的弱点。

  本场比赛李盈莹进攻全面开花,除了第二局中段出现波动,其他时间都打的相当顺手,而刘晓彤也打出了高水平,在对方追发的情况下并没有影响进攻,尤其是第四局的一记难度极大的后攻砸在对方后排边线得分,显示了很强的实力。

  李盈莹得到31分,刘晓彤得到15分,两大炮手共得到46分,而上海队五名边攻手金软景、杨婕、曾春蕾、张磊和张轶婵共得到42分,在强攻这一环节天津队占据了上风。加上王媛媛和李莹打出较高水平,天津队在进攻一项上就赢对手18分,这是天津队取胜的主要原因。

  上海队开局追发孟子璇曾经收到了效果,孟子璇一度有些慌乱,被刘立雯替下,不过她很快就稳了下来,没有出现太大的波动。后面上海队改为追发刘晓彤,但没想到刘晓彤一传接的特别好,大部分都顶到网口,为天津队打好一攻创造了条件。上海队发球效果不佳且失误多,这是她们失利的重要原因。此外杨婕、张轶婵的一传到位率不高,米杨因移动较慢,处理不到位的球效果不佳,影响了攻手的进攻。

  这只是双方第一回合的比赛,上海队在发接发环节落了下风,拦防李盈莹也不成功,接下来的比赛她们必须要处理好发球和接发球,在拦防李盈莹上再想想办法,才能觅得胜机。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