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前夕主帅为李盈莹支招 刘晓彤解析曾春蕾

决战前夕主帅为李盈莹支招 刘晓彤解析曾春蕾
2018年03月13日 16:20 新浪综合
李盈莹 李盈莹

  今晚,天津女排将做客上海滩,与上海队展开本赛季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的首回合较量。经过半决赛后短暂的休整期,天津队上下已经进入到了决战节奏,无论新援还是小将,大家都在全力以赴进行备战,力争在总决赛场上展现出自己的最佳状态。

  在半决赛三场速胜晋级决赛之后,天津队到今天为止已经整整两周没有打正式比赛了,相比上海队也多休息了四天的时间。虽然更长的备战期有利于姑娘们更加细致地进行准备,但在训练和比赛的节奏上也需要大家进行重新的适应和调整。为此,教练组从训练入手,要求大家把训练当做实战来对待,以保证在心态上绝对不能出现丝毫的松懈。

  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还是从训练入手,把每天的训练课认认真真准备好,认认真真去做好。还是要求队员在训练当中要以实战的心态,去保持好这种每球必拼,每个球都要认真努力,投入地去做。

  作为到目前为止的联赛得分王,李盈莹无疑是天津队争夺冠军不可或缺的一门重炮。可想而知,上海队也会对李盈莹进行严密的布防。那么如何将这名小将的火力发挥到极致,这就需要在比赛中主动求变,用节奏、线路和手法上的变化来打乱对手的拦防体系。

  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李盈莹这点对方肯定会去重兵拦防,所以跟她也在讲,还是说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不要过多的贪力量,把速度打出来,把过网点,把路线打清楚,根据球的变化,来不断的变化自己的进攻方法。

  津沪两支女排队伍最终能够相会决赛,同样来自北京女排的刘晓彤、曾春蕾和陈馨彤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今,刘晓彤和陈馨彤将与曾春蕾隔网相向,对于天津队来说,打好决赛的一大课题就是释放刘晓彤的进攻、抑制曾春蕾的发挥。

  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刘晓彤来了到现在为止有一段时间了,跟球队的磨合应该说接近于成熟默契,基本上场上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她现在已经比较清楚。曾春蕾的个人特点陈馨彤、刘晓彤比较了解,咱们队也跟她打了这么多年,她也是个老队员,基本上她的情况是了解的。

  天津女排队员刘晓彤:自己也挺激动的,因为毕竟打这么多年联赛,第一次能打冠亚军的比赛,自己还是挺期待的,身体状态各方面保持的也都不错。在针对性拦防上会和队友们说一些曾春蕾的特点,但毕竟她还是一个有实力的队员,在场上临场应变我觉得还是做得不错的,所以只能大方面的去说一些,细节上还得到比赛时候去看。

  现在可以大胆预测,即将到来的这场决赛,津沪两队的针锋相对势必从拼发球开始。然而,作为天津女排一传体系的重点球员,小将孟子旋在半决赛最后两场比赛中出现了波动,由于表现不够稳定,其上场时间也被压缩。今天训练的最后,陈友泉指导亲自上阵给孟子旋开起了小灶。

  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从队伍需要来看可能会进行一些调整,但是从首发来讲还是按照以前队伍一直在训练的吧。孟子旋作为年轻队员在场上有一些起伏是正常的,心理这方面在训练中要求她要把动作做准,基本功这块还需要去磨练,动作做扎实对她的心理是一种帮助。

  天津女排队员孟子旋:每天练习的时候更投入一点,把自己该做好的动作做好,还是从心理上不要想太多,在比赛中也不要有太多的负担和包袱。教练也在跟我谈一些心理、思想上的问题,给我解压,让我把那些包袱扔下去,才能在比赛中做得越来越好。

  (体坛新视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